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广西表彰会召开 奥运冠军发言

  月12日下午,自治区党委、政府在南宁隆重召开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广西总结表彰大会,对我区参加北京奥运会、残奥会获得优异成绩的运动员、教练员进行表彰。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声琨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自治区主席马飚在会议上宣读表彰决定。郭声琨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要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大力弘扬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培育的崇高精神,立足本职,勤奋敬业,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更加科学严谨的态度、更加求真务实的作风,奋力夺取我区各项工作的新胜利。

  会议由自治区党委副书记、秘书长陈际瓦主持。

  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沈北海,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邵博文,自治区副主席高雄、李康,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林国强,武警广西总队总队长赖建安出席会议。

  会上,自治区体育局、自治区残联负责人分别在会议上介绍了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的有关情况。北京奥运会男子举重85公斤级冠军陆永、北京残奥会游泳冠军唐元分别作了发言。

  马飚在会上宣读了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表彰广西参加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有功人员的决定。(表彰决定见4版)

  郭声琨、马飚、陈际瓦、沈北海、邵博文、高雄、李康、林国强、赖建安分别为陆永、唐元,以及北京奥运会射箭男子团体项目铜牌获得者李文全、北京残奥会乒乓球女子单打铜牌获得者张小玲等运动员颁奖。

  郭声琨指出,关注奥运、支持奥运、参与奥运,是全区上下的共同心声。今年以来,我们一边奋力抗击严重的低温雨雪冰冻、洪涝、台风等自然灾害,全力支援四川抗震救灾,积极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力保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一边组织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热情服务,努力工作,为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成功举办作出了应有贡献。尤其是我们高度重视和精心组织北京奥运火炬在我区传递活动,实现了“热烈有序、安全顺畅、文明和谐”的目标,激发了全区各族人民迎接奥运、支持奥运、参与奥运的极大热情,展示了新时期广西人民的崭新风貌和文明素质。(下转2版)

  (上接1版)郭声琨指出,在北京奥运会、残奥会这两场举世瞩目的国际体育盛会上,我区运动健儿牢记祖国嘱托,不负人民厚望,大力弘扬“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和“刻苦训练、顽强拼搏、争创一流、为国争光”的中华体育精神,以坚毅的意志品质、精湛的运动技艺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不畏强手,奋力拼搏,为祖国赢得了荣誉,为家乡人民增添了光彩,为自治区成立50周年大庆献上了一份厚礼,谱写了我区体育事业和残疾人体育事业发展史上的新篇章。

  郭声琨强调,要大力弘扬奥林匹克精神,进一步推动我区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要大力弘扬奥林匹克精神,认真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全面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吴邦国委员长、温家宝总理在我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机遇意识、危机意识、赶超意识,围绕“构筑新高地、打造新一极”的目标,解放思想,抢抓机遇,迎难而上,加快实施科学发展三年计划,推动我区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

  郭声琨强调,要大力弘扬奥林匹克精神,进一步激发全区各族人民干事创业的热情。全区广大干部群众要以奥运健儿为榜样,学习他们胸怀祖国、为国争光的崇高境界,学习他们不畏艰辛、刻苦训练的拼搏精神,学习他们奋力争先、挑战极限的英雄气概,学习他们精诚合作、同心协力的团队意识,学习他们尊重规律、讲求科学的求实态度,把奥运会激发出来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转化为热爱广西、建设广西、发展广西的强大动力。

  郭声琨强调,要大力弘扬奥林匹克精神,进一步动员全区广大干部群众意气风发地迎接自治区成立50周年大庆。要认真总结组织奥运火炬传递、参加奥运竞赛活动的成功经验,把组织奥运火炬传递、参加奥运竞赛活动中建立起来的行之有效的工作机制、锤炼出来的成功经验、凝聚起来的战斗力,运用到大庆筹备工作中去,确保自治区成立50周年大庆活动热烈、出彩、有效,让党中央和国务院放心,让全区人民满意。

  郭声琨强调,要大力弘扬奥林匹克精神,进一步加快我区体育事业和残疾人事业发展。要以在北京奥运会、残奥会上取得的优异成绩作为新起点、新动力,以增强人民体质、提高全民族身体素质和生活质量为目标,坚持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协调发展,推动我区体育事业向着更高水平迈进。要高度重视发展残疾人事业,倡导“平等、参与、共享”的现代文明社会残疾人观,推动全社会关心关爱残疾人、维护残疾人权益。

  会议召开前,郭声琨、马飚、陈际瓦、沈北海、邵博文、高雄、李康、林国强、赖建安等与广西参加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的运动员和教练员亲切合影。
(责任编辑:宁利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飚 | 林国强 | 唐元 | 陆永 | 沈北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