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NBA全明星候选 姚明连续七年上榜阿联进大名单

  NBA官方昨天公布了联盟本年度全明星赛候选名单,在长达120人的名单中,效力西部劲旅火箭的姚明以及本赛季加盟东部球队篮网的易建联双双上榜。这也是姚明在加盟NBA后第七次进入全明星赛候选名单。而“二年级”的易建联则是首次亮相,东西部的两名“中国留学生”如果能够争取到足够多的票数,那么中国球迷将首次在全明星赛中欣赏到“中国德比”。

  “中锋票王”姚明首发不稳

  新秀阿联需过两大巨星

  加盟NBA七年,姚明七次进入全明星赛候选名单,除了一次因伤没有出赛外,在其余六次全明星赛中,姚明都曾亮相。而且在此前6年的中锋票选中,姚明从来没有让“中锋票王”称号旁落——通过这几年球场上的努力,姚明已经在美国本土聚集了相当的人气,而中国上亿篮球迷的支持更是助其在西部首发中锋的竞争中占据了上风。不过,本赛季姚明的表现起伏不定,以其近段时间的状态来看,确实不足以出任西部首发中锋。幸好现在只是投票的第一阶段,姚明完全有时间在后面的比赛中用自己的表现争取更多球迷的支持,只要能打出赛季初的神勇,那么他就极有机会再次当选“票王”,首发位置也将得到保证。

  新秀阿联需过两大巨星

  上个赛季,易建联虽然无缘全明星的评选名单,但在第一阶段球迷票选东部前锋中,阿联还是以98507票名列第五位。而本赛季加盟篮网后,易建联在球技上已经有了较大的进步,他最终出现在了NBA官方本年度全明星赛候选人名单中。不过,要想在球星如云的东部前锋争夺中占据有利位置,阿联必须要战胜加内特及詹姆斯这两大巨星。尽管中国球迷人数上的优势会给阿联带来一定的利好,但加内特和詹姆斯在世界各地也有相当多的球迷。2008年的“票王”加内特获得了2399148张选票,詹姆斯以2108831票屈居第二。如果不能扳倒其中一人,阿联就将无法出现在全明星的比赛当中,“中国德比”也就无从说起。记者 莫景皓

  今日关注

  “姚鲨对决”今日迎来第14战

  “小巨人”难捕“大鲨鱼”

  被誉为“最具实力的中锋之战”的“姚鲨大战”,今天上午进行第14次的较量——姚明将带领近来战绩不佳的火箭前往菲尼克斯挑战奥尼尔领衔的太阳。众多媒体预测,比赛的胜负很大程度将视姚明与奥尼尔谁能在内线取得优势而决定,在此前的13次较量中,姚明在数据上都处于劣势。

  上赛季常规赛火箭对太阳的战绩为2胜2负,而在姚鲨之间上一场对抗中,奥尼尔拿到26分14个篮板,击败得到20分7个篮板的姚明的同时,让火箭队遭到6连败。

  本场比赛对于火箭来说是一场绝对的硬仗。在内线,身体疲惫的姚明不仅要与老对手奥尼尔进行对抗,还必须与实力不相上下的斯塔德迈尔进行肉搏,一旦太阳“双塔组合”同时上场,姚明在攻防两端都会疲于奔命。而在外线,太阳的纳什和拉贾·贝尔的三分命中率都超过了51%,远远超过火箭的35.8%,所以,麦迪和状态不错的布鲁克斯本场比赛的担子不轻,除了要在防守中压制对手的外线三分外,还要在进攻中提高命中率,这样才能减轻姚明在内线的压力。

(责任编辑:宁利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易建联 | 奥尼尔 | 加内特 | 詹姆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