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高尔夫 > 高尔夫球明星

洛夫三世夺得PGA第20个冠军 向名人堂迈进一步

    搜狐体育讯 

  很多人都觉得PGA巡回赛的秋季系列赛意义不大。而且从表面看,洛夫三世的夺冠也没什么精彩之处。

  他在最后两洞保PAR,战胜当时排在奖金排行榜第228位的新球员汤米·盖尼(Tommy Gainey)。

每次挥杆时,洛夫三世都带着两支手套,看起来就象要杀死一条蛇。当一切都结束之后,洛夫三世举起了青铜制的米老鼠打高尔夫的奖杯。

  不过这次胜利却足以改变洛夫三世的观念。时间就是一切。他夺得了本赛季最后一场比赛的冠军,而自从因去年10月脚踝受伤重返球场后,他的状态一直不好。因为脚踝伤,他有四个月的时间没打高尔夫,错过了名人赛,也错过了莱德杯。这次在迪斯尼夺冠正好发生在世界高尔夫名人堂入选大典的前一天。也许不久的将来,洛夫三世也会迈入名人堂,也许最早就在明年初。

  今年的PGA巡回赛投票组,洛夫三世获得19%的选票,排在第8位,而至少获得65%的选票才能入选名人堂。现在和那时的不同就是他在街对面的魔法王国(Magic Kingdom)夺得了冠军。洛夫三世获得的不只是$828,000的冠军奖金,还有两年的豁免权,以及明年到卡普鲁亚参加只有冠军才有参赛资格的梅斯德斯-奔驰锦标赛入场券。比上述都重要的是,他夺得了职业生涯第20个冠军。

  这20场比赛的冠军包括1997年的PGA锦标赛,两个球员锦标赛冠军。在他的职业生涯中有13个赛季都是至少每年都能夺得一个冠军,而且连续14年单赛季总奖金超过100万美元。一年前,他还被认为是成绩未达应有水平的最有才华的球员。不过20这个夺冠数字让大家关注的焦点转换到他曾经获得的成就,而不是他可能会得到的。在现在活跃的球员中,只有伍兹(65)、米克森(34)和维杰辛(34)曾在PGA巡回赛上至少20次夺得过冠军。没有其他人特别接近这个数字,更少有人有机会达到。

  艾尔斯已经16次夺冠,包括3个大赛冠军,如果他过去20年不是世界各地的打球,他的PGA巡回赛夺冠次数应该会更多。佛瑞德·卡波斯和科里·沛文都15次夺得过冠军,包括一个大赛冠军。杜瓦尔本来有希望达到20个冠军,但却因伤病不断丧失信心,目前的状态很差。他在PGA巡回赛上的夺冠总数目前是13,与吉姆·福瑞克一样。

  在伍兹来到PGA巡回赛后,洛夫三世还夺得了很多冠军,随后巡回赛的水平不断提高,越来越多国际球员加入,夺冠并不容易。44岁的洛夫三世看起来还很年轻,这个年龄的球员很自然的会想到自己的最后一个冠军是否已经不可能再来了。虽然两年多未夺,虽然伤后的状态一直不好,但洛夫三世还是顶住压力,最终在迪斯尼笑到了最后。“你总是会质疑,‘我做得对吗?’,‘我还能做到吗?’和‘为什么我要这么做?’”洛夫三世说。“不过我真的没有怀疑过自己的欲望。我不怀疑自己有竞争能力的事实。”

  洛夫三世夺得的第20个冠军在父亲过世的20周年之即来临,也为他带来了进入名人堂的机会。如果洛夫三世的20次夺冠能和棒球投手获得300次胜利或击球手打出500个全垒打相比,那名人堂的投票组应该开始考虑另一个20次夺冠的球员——兰尼·韦德金斯(Lanny Wadkins)。韦德金斯与洛夫三世的性格不同,这也许可以解释他为什么还没有入选。上一次,韦德金斯获得了50%的选票,他职业生涯共21次夺得过冠军,包括PAG锦标赛。他与洛夫三世的不同也许是稳定性。在他夺得首个冠军和最后一个冠军的21年间,他有7次跌出奖金排行榜的前50名。洛夫三世在同样的期限内只有两次。在7名至少20次夺冠还没有进入名人堂的球员中,只有洛夫三世和韦德金斯夺得过大赛冠军。“我还记得韦德金斯夺得第20个冠军时的兴奋表情,那对他来说是很大的成就。”洛夫三世说。“韦德金斯与其他人不同,他已经夺得了20场比赛的冠军。回到那时,那真是一个梦,一个幻想。”事实上,当韦德金斯在1991年实现PGA巡回赛第20冠时,他已经超过了同时代的希尔·欧文(19)、柯蒂斯·斯特兰奇(17)、本·柯莱恩肖(15)和汤姆·凯特(15),他们现在都已经进入了名人堂。

  洛夫三世现在也因夺冠20次而与其他球员区分开来。韦德金斯不该为进入名人堂等这么长的时间,而洛夫三世入选的时间也应该不太远了。
                                 (golftime·陈艳编译)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伍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