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7轮 > 辽宁宏运VS上海申花 > 最新动态

中超上演超级大逆转 申花4-4辽宁夺冠基本无望

  从4:0领先,到4:4打平,一开始领先的一方是为夺冠而战,而落后4球的一方却是联赛倒数第一,这样的场面、这样的比分,估计只有在中超赛场出现。昨天辽宁队上演的这出超级大逆转,留给了外界太多遐想的空间,一位经历了前不久广州0:6负于长春的广州同行,昨天赛后第一时间给记者发来短信:“今天的这场比赛不可能没有问题。

”然而所谓“问题”,对于已积重难返的中国足球而言根本就不是“问题”。申花被辽宁逼平,我们唯一能用肉眼看见的就是,山东鲁能成为08赛季中超联赛冠军,只是时间问题。

  “一辈子都忘不了这场比赛,太邪门了!”一位申花队主力球员,昨天赛后发出这样的感叹,“无论是主场打山东,还是客场打陕西,我们都能将胜利保持到终场结束,可是为什么,今天我们能在4球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追平,太邪了!”

  或许在很长一段时间内,被对手连追4球的阴影都将存在于申花队的将士心中,如同当年AC米兰队被利物浦逆转,最终点球不敌对手痛失欧冠冠军后,米兰主帅安切洛蒂说的那样:“这样的情况,我不希望再经历第二次,否则寿命都会减少。”

  虽然申花昨天的4:4,不像当年AC米兰的3:3那样在当天就失去冠军,但4:4的比分,实际上也宣告了申花夺冠的概率基本为零,尽管申花投资人朱骏昨天赛后依然信心满满地表示:“接下来,鲁能还会犯错。”

  4:4被辽宁逼平之后,申花选择当晚的飞机返回上海,不过就在前往沈阳机场前,球队在下榻宾馆观看了鲁能和河南队的比赛。“为什么鲁能这场比赛的裁判是由本土裁判执法?”一打开电视机,申花球员就感觉到一丝“不祥”的征兆,而比赛的进程,也验证了他们的担心,“那个裁判基本控制了比赛了,居然将河南队的三次反越位吹成了越位,我们连续三场比赛,都由外籍主裁执法,而鲁能今天的主场比赛却派了本土裁判,这难道公平吗?”

  在争冠进入到白热化阶段,很难有绝对的公平,不过坦白地讲,相比于鲁能的争冠赛程,申花的赛程才是阻挡他们夺冠的最大障碍。早在联赛还剩6轮结束,申花上升势头最猛之时,记者在本报11月27日的“球周刊”上就预测,鲁能夺冠的概率为60%,而申花的夺冠概率只有25%,当时记者写道:“唯一不利于申花夺冠的因素,是之后的不利赛程。从本周开始,申花将接连遭遇陕西、北京、辽宁等三个强劲对手。”并且预言:“客场打辽宁,则是申花争冠道路上面临的最后一个‘拦路虎’。”很不情愿,当初的这篇争冠预测,如今以这种戏剧化的方式成为实事。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上海《青年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姚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