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北方球队

展望前景巩晓彬不温不火 鲁男篮冬季要燃一把火

  巩晓彬(左)希望得到广大球迷的支持。 本版照片均为本报记者 郭建正 摄

  山东男篮到底能不能给球迷带来惊喜,冬天里的一把火到底能不能烧起来,我们开通篮球“问暖热线”采访了主教练巩晓彬。

  奥运会结束后,巩晓彬才真正将重心转移到山东男篮身上。
最近几个月,他一直埋头抓球队的备战练兵。10日在省体育馆完成新赛季第一练后,大彬现场接受了

  谈“新人”

  新赛季队伍人员变化不小,赵永刚、图科等“老人”回来了,又引进了普雷斯特和单涛两大“高人”。“老将有能力,有经验,这正是山东男篮目前最需要的,别看单涛年纪大点,但是有高度,有经验,关键时候能够替一替,特别是防守起来一点不含糊。普雷斯特尽管和队伍合练时间不长,但是他的伤已经好得差不多了,而且他在篮下的实力解决了我们内线的老问题。”至于刚刚上调一队的小将睢冉,大彬认为他潜力不错,但是现在要做的是向老大哥学习,积累大赛经验。

  谈问题

  谈到问题,大彬的眉头禁不住皱了起来。他认为,困扰球队的问题主要有以下几点:一是转型,从过去没有高度只能依靠速度打外线,到现在有了高度,进攻点自然要从外线向内线转移,既要依靠内线,同时又不能放弃外线,队员们还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不过目前来看外线确实还需要加把劲。二是体能,毕竟年龄大了,赛程又这么紧,老队员体能难免出现问题。三是伤病多,除了比较严重的陈晓东,赵永刚,侯冰、孙杰也都有伤在身,另外单涛、普雷斯特的老伤也不能忽视。

  谈前景

  新赛季,俱乐部喊出了“冲前三”的口号,对于这个目标,巩晓彬淡淡一笑:“集团公司领导给我们定下的目标是争取进前三,我们会按照集团公司的要求,努力打好每一场比赛。虽然我们今年实力要比去年强,但联赛还没有开打,一切都不好预料,具体能冲到第几的位置,我心里也没底,不过我和队员对新赛季充满了信心。”

  巩晓彬认为,今年球队的实力强于上赛季,尤其是普雷斯特和单涛,将一改山东男篮内线疲软的老毛病。但他同时有些无奈地表示,年轻队员进步不明显,还无法担当重任。同时,新赛季CBA进行了扩军,由16支球队增加到18支球队。对手增加,赛程密集,争夺无疑更加激烈,但大彬认为,竞争对手仍将是老面孔,“今年几个新上来的球队投入很大,外援水平也很高,不过我认为对我们构成比较大威胁的球队还是广东、八一、辽宁、新疆、江苏等。我们会尊重每一个对手,对每一场比赛都必须全力去拼,胜利是拼出来的。”

  最后,巩晓彬也对球迷提出了期望,“我希望家乡球迷无论球队在顺境还是逆境中,都要一如既往地支持我们。球队打顺了,希望球迷多给我们泼冷水,帮助球队找不足。在困难的时候,希望大家对我们多给予理解和鼓励。”“大家看球的目的不外乎两个,一是欣赏到精彩的比赛,二是争取胜利。我们要用自己的表现回报球迷的支持,与大家一起分享篮球带来的快乐。当然我们也会追求更高的目标,就是争取最好成绩。”

  本版撰写 /薛良诚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巩晓彬 | 赵永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