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组建“一次性”英国国奥队参加奥运仍悬而未决

  新华网伦敦11月12日电(记者李丽)英国到底能否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组建“英国足球队”?国际足联已表态,组建“一次性”的英国国奥队将无损于英国四支球队的国际地位。

  英国政府的苏格兰事务大臣墨菲12日在英国广播公司(BBC)苏格兰地方节目中表示,他已得到国际足联确认,为2012年奥运会组建一支23岁以下英国足球队,不会对英国四个足协今后在国际上的独立身份产生负面影响。


  由于英国的英格兰、苏格兰、威尔士和北爱尔兰有各自不同的足协并都是国际足联的成员协会,自1960年以来,英国就从未参加过奥运会足球比赛。而因为担心联合组队会削弱自身的地位,除英格兰外的其他三个足协都反对在伦敦奥运会时临时组建英国队的提议。

  墨菲说:“我是个球迷,而且是苏格兰的球迷。我和许多人一样,都担心组建英国队会对苏格兰队的地位不利。因此,昨天我见了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跟他说了我的担忧,也是许多苏格兰人的担忧。他跟我确认,这样一次性的23岁以下队伍是允许的,也不会有损我们任何一个足协的地位。我觉得这是个很令人愉快的消息。”

  而一直反对组建英国队的苏格兰首席部长(地方行政首脑)萨尔蒙德认为,国际足联的保证很“愚蠢”。墨菲则说,这件事该由足球界的人士来决定,但他也清楚,苏格兰足协仍认为组建英国队有风险。

  苏格兰议会议员麦克米兰认为,瓦尔克的说法并不能确保苏格兰足协和英国其他三个足协的独立地位。他说:“这件事情并不是由官员说了算,而是由国际足联的所有成员决定的。他们能够剥夺苏格兰足协的独立性。”

  苏格兰足协也强调,国际足联是一个由成员协会组成的组织,所以重要的是成员协会的意见。苏格兰协会一名发言人说:“我们期待着下个月国际足联对这件事情进行商议的结果,这个问题我们必须明确。我们不会冒险进行任何威胁到我们足协独立自主权利的事情。而目前看来,我们认为英国队的提议有危险性。”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墨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