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廖辉返回国家举重队开始新训练 为家乡深感自豪

  昨日,廖辉结束北京奥运会后的休假,从武汉返回国家举重队开始新的奥运会周期训练。他表示:“这次休假我在仙桃的家中呆了好几天,到处走了走,冷静想了想,终于明白我的家乡为什么能出这么多奥运冠军了。”

  北京奥运会结束后,由于国家队的队员要参加的社会活动很多,廖辉迟至一周前才有空返回仙桃休假。

他除了在家陪伴家人外,还到仙桃市业余体校探望他的启蒙教练甘永奎,并多次为小师弟们讲解示范技术动作。廖辉说:“我到业校举重班一看,怎么还有那么多的外地学生啊,一问有北京、山东、河南等好几个省市的。甘教练说我拿了北京奥运会冠军后,他的举重班就出名了,不但在市内有很多家长送学生来,不少外地学生也找上门来。市体育局向绍新局长说体操学校也是这样,杨威拿了两金后,现在来自全国各地的学生比较多。”

  廖辉说:“仙桃业校举重班的条件比起我那时好多了,但与北京市业校的条件相比还是很简陋。仙桃体操学校的条件要好一些,但也只是相对举重班而言。我在仙桃练举重时,记得体操班的条件也很艰苦。我想,全国训练条件好的业校有很多,为什么条件艰苦的仙桃能出这么多奥运冠军?向局长说仙桃的教练员和干部都特别能吃苦,我也是这么想的。”

  回忆起少时练举重的事,廖辉笑说:“甘教练就是把训练看得比他的家事还重要得多,那时我们连正规的杠铃都没有,他就到省队去软磨硬抢,把别人淘汰下来的杠铃、支架、地板、胶皮什么都往仙桃拉,甚至得了个‘强盗’的外号。训练中起风下雨时,他跟我们一样淋得全身湿透。”

  “我在国家队被别人说得最多的也是能吃苦,我听别人对杨威哥的评价也是最能吃苦,这跟我们在仙桃业校养成的吃苦习惯分不开吧。对此,我感到特别自豪。”

(责任编辑:宁利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廖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