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南方球队

CBA联赛新赛季本周末打响 浙江广厦力争开门红

  2008-2009CBA的首轮比赛将于本周末打响,18支球队将悉数亮相,首轮比赛中,浙江广厦将坐镇主场迎战上海西洋。

  浙江广厦虽然是CBA中的一支“年轻”队伍,但近几年取得的进步不小,上赛季更是历史性地打入八强。

为了在新赛季取得更好的成绩,从今年3月起就已经开始集中备战的广厦队做足了准备,除老队员遇俊锴、贾楠、张楠等留队外,球队还有针对性地引进了新疆队的后卫金立鹏、身高2.08米的云南小将寸守伟和身高2.18米的辽宁年轻中锋张佳迪,同时起用了王飞和姜凯译两名年轻队员,有效地补强了球队的几个薄弱位置。另一方面,球队的两名外援也不可小看,“大果冻”迪克森和热火旧将卡斯布·鲍威尔与球队的磨合渐渐合拍,势必可以令广厦战斗力提升一个台阶。

  11月16日,广厦队的首个对手是上海西洋,在两队上赛季仅有的两次交锋中,广厦首先在客场以2分之差惜败上海队,此后又在主场以15分大胜对手。本赛季上海队引进了上赛季单场狂砍68分的外援杜万·泰特,加上曾在北京奥运会上大放异彩的刘炜,上海队的实力和表现也颇值得期待。不过,广厦队经过上个赛季季后赛的历练,并曾经在1/4决赛的最后一场差点将广东掀翻下马,积累了宝贵的经验,这些都将帮助广厦队在首战之中力取开门红。

  此外,首轮比赛中最受瞩目的当属揭幕战,东莞新世纪主场迎战江苏大华,此战可以看成CBA新老力量的一次对抗。江苏大华是老牌劲旅,而东莞新世纪是新近崛起的力量,上赛季更是首次打进了季后赛四强。虽然本赛季江苏队拥有外教杰森,但缺少唐正东势必令球队实力受到影响;而另一方面,东莞队人员稳定,在此基础上更是将哈里斯和“魔兽”桑普森两名悍将收归旗下,可以说,如今的两队势均力敌,江苏队面临着严峻的挑战。

  北区的一场焦点战则是北京金隅主场迎战新疆广汇。由巴特尔、薛玉洋、徐国翀、木拉提等一干悍将组成的新疆队实力出众,占据着一定的优势。而在经过上赛季“官秀昌事件”之后,新疆队在本赛季的首次亮相,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