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易建联征战NBA > 易建联动态 > 易建联聚焦

徐济成:阿联需要血脉膨胀 网队火箭问题相同

篮网VS步行者图
更多篮球新闻

  战报 统计 组图 调查 实录 网友辩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 网队输给步行者的比赛里,易建联在29分钟的时间里13次投篮命中4次,三分球7投3中,攻下了11分8篮板1助攻。搜狐体育直播本场比赛,著名的篮球评论员徐济成现场点评了易建联在本场比赛里的表现。

  当海耶斯在内线强打的时候,徐济成说:“这就是易应该学习的,在外围手感不好的时候,要插到内线去打。”首节易建联3投0中,只抓了2篮板没有得分。徐济成说:“不能说易建联打得很糟糕。作为第二年新秀,这就是他的水平,关键是他怎么调整,他也投篮了,抓篮板了,他只是没调整开。海耶斯在首节能内能外,这是易建联需要学习的。易建联需要一个学习的榜样,他的队友就海耶斯就是他学习的榜样。海耶斯适应性非常强,效率非常高。”

  谈到网队第一节的表现时,徐济成说:“网队首节投篮命中率不够好,但是他指出,这是因为球的转移,组织不好,球队的支配问题,缺乏能组织的人。火箭也存在这样的问题,麦迪拿球不传球,一支球队的水平不是个人的高低,而是彼此配合、连接的高低,拿球吸引防守后第一时间把球分到队友手里。”

  次节易建联重新上场后,网队在快攻中迅速推进到前场,易建联在行进中接到队友的传球,在底线一个跳投命中。徐济成说道:“这就是易建联的特点,在运动中接球就投,这符合他的技术特点。站在圆地重新调整,这不是他的特长。接下来看看阿联能不能借这球调整过来。”

  易建联先是快攻中失去了内线机会,接着又是在运动战中远投打铁。徐济成说:太软了,应该接球后运一下,他身体的预热不够,他有这身体爆发力,他的身体就是和黑人比也很不错。关键时刻你要血脉膨胀,要兴奋,打得血性。”

  易建联第二次在篮下没准备好接队友的传球,徐济成说:“你不能两次没有准备好,不能联系没有思想准备。你在场上不能松懈。要是总是这样一场好一场坏,弗兰克林也快疯点。他今天打得有点犹豫,打得缩手缩脚。”

  半场比赛结束时,徐济成说:“网队有三个问题,缺少组织后卫,内线队员打得偏软打得不够积极,命中率偏低,包括易建联都不高。如果网队下半场没改观就危险了,要改善这几点,需要传球,你不能指望哈里斯下半场忽然回来。篮球的精髓是传球而不是投篮。”

  易建联开场就命中三分,徐济成说:“和上半场比有了明显升温。”回头易建联圈顶运球后急停跳投,徐济成说:“这不是他的特点,整个动作不连贯。网队重点被防守的就是易建联和卡特,根本不给你出手的机会。网队组织不力,进攻的点不清楚,球根本到不了手感好的易建联手里。现在的网队是一团乱麻,必须有人站出来组织把球队串在一起。”最后一节易建联再次出场,徐济成说:“网队已经没办法了,只能让他上来,赌他的手感。”(搜狐体育 临通)

  

  • ·篮网未来十场:魔鬼般四背靠背 屡遇强敌难取胜
  • ·阿联11分8板仍显不足 增强对抗能力才更有效率
  • ·组图:阿联无奈受困福斯特 卡特外线频频展英姿
  • ·阿联过山车表现原因分析 无法内线攻击是大软肋
  • ·哈里斯缺阵篮网损失大 内线人手虽多防守成虚设
  • ·技术统计:卡特最高分无力回天 篮网再败步行者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易建联强打福斯特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易建联 | 海耶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