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孙悦-科比-洛杉矶湖人 > 孙悦征战NBA动态 > 孙悦聚焦

小飞侠再显关键先生本色 科比两大特点远胜保罗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消息,湖人客场以93比86击败黄蜂,以7胜0负的战绩继续在西部领跑。科比全场15投5中,砍下20分4个篮板6次助攻,数据只能算是一般,但是他投中了本场比赛最为关键的一球,帮助球队避免了被逆转的厄运,再一次证明了联盟第一关键先生的实力。

  针对黄蜂擅长快攻反击,进攻严重依赖保罗组织的特点,湖人采取了放保罗单打,重点封堵其突破分球路线的防守策略,尽量阻断保罗和其他黄蜂球员,尤其是几位外线射手的联系。作为湖人外线防守核心的科比自然身先士卒,将主要精力投入到了防守端,首节他总共只有出手3次,而且大部分是中距离跳投,虽然三次中投都没有命中,但他还是靠罚球得到了3分。首节他不仅防得对方首发得分后卫皮特森4投0中,而且还经常去协防斯托贾科维奇,后者首节同样是一分未得。正是在科比的带动下,湖人才得以在首节打出侵略性十足的防守,迫使黄蜂内外线进攻失衡,首节陷入大比分落后的被动局面。

  直到第二节打了5分钟时,科比才投中个人本场第一个进球,这个球为湖人带来了19分的领先优势。本节后半段,湖人进攻陷入低迷,科比这时候才逐渐展现出进攻端的杀气,他先是突破分球给空位的加索尔,后者轻松投中一球。接着科比又在右侧45度角突然启动切入到罚球线附近急停跳投命中。第二节还剩40秒时,科比在弧顶控球,连续利用变速突破对手的两道防线,杀到篮筐右侧,吸引对手三名防守球员的注意之后,将球吊给三秒区里的拜纳姆,后者轻松放进2分。正是凭借科比策动的这波小高潮,湖人才得以带着21分领先优势进入下半场。

  上半场科比的冷静沉稳和保罗的心浮气躁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前者在争抢一个前场篮板时被皮特森绊倒在地,但是并没有被激怒,起身以后继续打球。而保罗上半场和裁判争执吃到一次技术犯规,主帅被迫将他换下,让他在板凳上冷静一下,他的不冷静行为使得大比分落后的黄蜂雪上加霜。下半场,科比的手感依然不佳,开场一次中投和一次上篮都没有命中。黄蜂趁机打出一波小高潮将分差缩小到13分。此时的科比并没有选择持球蛮干,而是更注意让队友都参与到进攻中来,他很快送出两次助攻,并且命中一记中投,带领湖人打出一波12比2的小高潮,重新把分差拉大到20分以上。

  最后一节,黄蜂在前半节再度将比分迫近。科比临危受命再度上场,一上来他就在三秒区附近跳投命中,接着又强行突破造成波西犯规,两罚全中。此后由于湖人的整体防守质量严重下滑,导致他不得不经常去内线补防,结果连续搭上两次犯规,还在进攻中被吹了一个带球撞人,这段时间局势对湖人异常不利,黄蜂在保罗的带领下将分差缩小到3分。比赛还剩下1分07秒时,科比在三分线外持球,面对波西的贴身紧逼,他在尝试突破未果后强行出手三分,投中了本场最为关键的一球。湖人顿时士气大振,成功的防住了黄蜂接下来的那波进攻。最后时刻,科比在罚球线上也毫不手软,4罚4中,为湖人拿下了这场有惊无险的胜利。在ESPN第一次的MVP奖观察中,科比高居榜首,保罗紧随其次,今天的这场比赛验证了这个排位的准确性。要论领导能力和关键时刻统治比赛的霸气,保罗显然还和科比有很大差距。

  (搜狐体育 立青)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比 | 保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