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7轮 > 山东鲁能VS河南四五 > 最新动态

河南客场阻击山东失败 鲁能队中超夺冠在望(图)


  本报济南专电虽然河南四五老窖尽了全力,但难敌实力强大的山东鲁能。在昨天结束的中超第27轮比赛中,河南队客场0:1不敌山东队。

  因为上海队被辽宁4:4逼平,故而山东以59分领先上海(56分)3分,联赛还剩下三轮,其中山东还要对罢赛的武汉,可以说,他们夺冠在望。

  比赛:门柱两度帮忙

  比赛开始的哨声一起,山东队就开始了大举进攻。上半场如果不是门柱帮忙,河南队就是0:3落后了。

  第13分钟,日科夫主罚角球,乱军之中米利安前点甩头攻门却击中右侧立柱。

第16分钟,河南队后卫传球失误被山东队断下,又是米利安,他在禁区前沿跑动中左脚劲射,皮球竟然击中左侧立柱。

  比赛进行到第20分钟,河南队后防队员接球失误,山东队抢到球后迅速反击,崔鹏在左路小角度劲射,皮球擦着左侧立柱进门。

  0:1落后的河南队并非没有机会。上半场伤停补时阶段,特兰切夫直接传球给中场的杨林,杨林在摆脱中场的多人围抢后,长途奔袭,连过山东队五六人,最后晃过门将射门,却被对方后卫挡出。此球若进,堪称本赛季最佳之一。

  下半场河南队努力进攻,但最终没能改变比分。

  唐帅:着眼下赛季

  在实力不占优的情况下,河南队一直拼到了比赛结束,场面并不难看。因为河南队已经保级无忧,所以主帅唐尧东比较轻松,“这是我们连续第六个客场,客场的比赛总是不好打,我们这场比赛已经全力以赴,虽然输了,但是队员们的表现还是令人满意的”。

  赛前,唐尧东没有以往的面色凝重,轻松地和记者聊了聊球队的未来。他认为,河南队下个赛季要想更上层楼,还是要早点着手选内外援。尽管河南队最近两连败,但唐尧东接手后连续客场作战,困难也是实际情况。

  昨天晚上,球队乘坐大巴返回郑州,然后放假两天,15日将再次集中。唐尧东表示,连续客场作战,而且赛程紧密,球员们需要调整、休息,要为后面两场比赛(广州、陕西)做好准备。

  争冠:山东希望大增

  上海在客场先进4球,下半场却被辽宁神奇地连进4球逆转,最终踢成4:4,只拿了1分。目前,山东队领先上海3分。

  大好形势下被对手扳平,贾秀全赛后认为,这暴露出队员在比赛的最后阶段精力不够集中。山东队后面的三个对手分别是深圳、武汉和广州,而上海的对手是长春、大连和浙江。因为武汉罢赛,山东事实上已经拿到了3分。所以,在联赛还剩下三轮的情况下,山东夺冠在望。

  尽管形势大好,山东队主教练图拔依然保持着警惕,“只是暂时领先3分,我们没有放松的权利,下面的每场比赛都很关键,我希望队员们都以严谨的心态来对待后面的比赛”。

  降级:是谁还很难说

  在保级大战中,辽宁神奇地绝地反击,在被罚下一人的情况下,4:4逼平上海,取得宝贵的1分。而深圳客场没能闯过大连这一关,1:2输球。

  这样,辽宁和深圳再次站到了同一起跑线(同为24分),而大连领先两队4分,处于有利位置。

  目前辽宁与深圳积分相同,辽宁后面的对手分别是天津、青岛和长沙,除了天津要争夺亚冠的资格外,另外两队都已保级无忧。深圳的后三个对手则是山东、浙江和武汉,在山东还未能确保夺冠的情况下,深圳想拿分确实不易。所以,辽宁、深圳两队场场都是生死战,降级随时可能降临到他们头上。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大河网-大河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尧东 | 杨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