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7轮 > 北京国安VS天津泰达 > 最新动态

张永海被对方侵犯得红牌 裁判判罚导致战争爆发

  原本应该是一场精彩的对攻战,但没想到比赛最后时刻主裁判的判罚将这场比赛变成了一场闹剧。张永海被对方外援推倒后反而被裁判红牌罚下,随后发展成为球员赛后的争执。中超的混乱又在昨天的丰体被展现得淋漓尽致。

  ■回放

  张永海被对方侵犯

  由于本场比赛事关下赛季亚冠的参赛席位,因此双方队员在场上的动作都比较大。

而外籍裁判在个别判罚上的尺度也成为双方球员和教练争议的焦点。导火索是比赛进行到第93分钟时候的一次犯规,当时天津康师傅队在禁区内有一次倒钩射门,防守的隋东亮头球解围,而进攻队员的鞋险些踢到隋东亮的后脑,这样的危险动作让国安的球员非常不满。

  距离隋东亮比较近的张永海上前和对方的球员理论,这个时候站在张永海身边的天津外援路易斯上来就是一掌将他推倒,受到不公平对待的张永海一直躺在草皮上等待主裁判的判罚。而双方的队员也都围过来,场面一度非常混乱。

  让事态升级的是天津泰达替补队员和球队工作人员的进场,随后天津队外援多乌达怒吼着试图拉起张永海,张永海随即挣脱他的手臂。当时外籍裁判为了控制住场上的局面,将张永海叫到身边,出示第二张黄牌,直接将他罚下场。

  这让张永海不能接受,这个时候,国安队的助理教练已经冲进场内将张永海拉开,而张永海还在和边裁交涉。原本应该补时的时间早已过去,主裁判随即吹响了比赛的终场哨。没想到双方队员又一次厮打起来,最终在工作人员的介入下,双方球员才退场。

  ■反应

  国安将提交录像

  从整个事件的过程来看,最后张永海的那张红牌是比赛中争议判罚的一次大爆发。上半场天津队主教练左树生就曾经多次向裁判理论,裁判也曾经提出口头警告。就在张永海被对方球员推倒前,蒿俊闵对一个裁判已经判定出界的边线球喋喋不休。

  张永海的这张红牌有不少值得商榷的地方,如果中国足协维持原判,下一场与青岛中能的比赛,国安将再次面临后防线人手紧张的问题。这让俱乐部非常不满。目睹了整个过程的总经理李小明说:“我们明天会把比赛的录像提交给中国足协,看看足协方面怎么一个态度。”而队员则更多地为张永海打抱不平:“原本是对方球员的犯规,二宝(张永海)根本没有推搡动作。怎么就变成把他罚下去了?”

  ■短评

  你乱,你乱,你乱乱乱

  火暴,这是连续几场中超给人的印象。在虚火慢炖下的中国足球呈现着表面的繁荣,不是球场上的脚下活儿,而是拳头上的功夫。

  教练频频向裁判怒吼,队员动辄就找到主裁理论,似乎中超的球员总是对裁判抱有偏见。虽然为了避免外界的质疑中国足协在联赛中早早就聘请了外籍裁判执法,但对裁判的判罚不满充斥着每一场中超比赛。喜欢和裁判较真儿是中国球员的一惯作风,虽然在国际赛场上屡次因此吃亏,但队员们似乎并没有改掉这一恶习。什么时候中国的球员学会了服从裁判,学会了适应裁判,那个时候,也许才是中国足球走出低谷的标识。

(责任编辑:姚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隋东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