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奥运营销TOP10 > 奥运经济论坛动态

闫爱杰先生谈中粮酒业长城葡萄酒的奥运营销

闫爱杰做客搜狐谈奥运营销
闫爱杰做客搜狐谈奥运营销

    搜狐体育讯 举世瞩目的北京奥运会已经闭幕,但是关于奥运、关于奥运商业价值的探讨没有结束。中粮酒业长城葡萄酒在奥运营销上的成功无疑是引人注目的,11月12日上午,中粮酒业高级营销顾问、奥运项目总负责人闫爱杰先生做客SOHU“2008CCTV奥运营销经典案例评选”系列访谈节目,和广大网友一起分享长城葡萄酒作为北京奥运会赞助商的奥运营销战略。

  点击观看访谈视频>>>>>

  申请担当北京奥运会葡萄酒独家供应商的经历,是长城品牌一次前所未有的世界级赶考。北京奥组委实施赞助计划,对合作伙伴的选择,无论是资质、保障、报价、品牌,还是营销推广等方面,标准都非常严格。北京奥组委从长城葡萄酒的绿色葡萄种植规模、葡萄品种数量、酿酒科技实力、酿酒人才队伍建设、产品在国际评酒会上的获奖级别等硬件层面进行考察,同时,对长城品牌的认知度、购买倾向、葡萄酒文化推广以及品牌价值、社会责任、行业地位、资本实力、品牌背景、管理团队等软件层面进行公平、公开的优势比较。2006年,经过北京奥组委在全球长达半年的撒网考核,长城葡萄酒一举夺得北京奥运会葡萄酒独家供应商资格,肩负起了“大国美酒使者”的特殊使命。

  奥运会是一个独特的平台,有很强的权威性,具备唯一性、国际性和很高的关注度,对与之结合的企业具备黄金般的品牌提升机会。借助奥运商机,中粮酒业第一个目标是将全方位利用北京奥组委给予的合法权益,把奥运资源最大化地转化为长城品牌价值;第二个目标是实现奥运的世界性与长城国际化战略相对接,长城顶级品质与冠军气质相对接,长城品牌文化与古代奥运酒文化相对接;第三个目标是在奥运舞台选择最佳起飞“航道”,以长城为引擎,把中国葡萄酒产业整体推向国际化的新台阶。

  2006年8月26日启动了主题为“共品长城,同享中国”第一阶段奥运战略,向全社会发出奥运品牌宣言,用“同享中国”的大胸怀和大格局,为长城高效积累奥运资源,占据营销高地。2007年7月29日,中粮酒业又递进式推出了以“相约长城,相约奥运”为主题的第二阶段奥运战略,把人文奥运与长城葡萄酒的冠军品质、品牌影响、文化内涵集中对接,成功实施了品牌提升计划、品质领先计划和酒文化推广计划。让广大消费者在品位长城美酒的同时,分享了奥运带来的激情与快乐。2008年5月11日,第三阶段奥运战略以“举杯长城 荣耀中国”为主题。打出“品质超越行动”、“美酒体验行动”和“感恩分享行动”组合拳,让来自国内外的上千万嘉宾在奥运盛会举办之时,体验高品质的长城葡萄酒,分享中华民族的荣耀时刻。

  奥运期间,长城葡萄酒成为海内外媒体了解中国文化和中国葡萄酒的窗口,众多国际国内知名、媒体纷纷聚焦长城。而长城葡萄酒的营销方式也为众多媒体提供了对话平台,中粮酒业在奥运村里设置的“长城角”吸引了无数记者们的镜头,他们无疑是准备透过长城看中国,他们提出了由葡萄酒延伸出的话题,如“中国的饮酒习惯为什么从以往的粮食白酒过渡到热衷葡萄酒,这背后体现了中国怎样的经济文化演变?”、“能否谈一谈中国葡萄酒产业的怎样摆脱落后局面的?”、“国外哪些品牌葡萄酒受中国人欢迎?”等等,中粮酒业为全球媒体提供了他们所要了解的内容,长城在担当“中国葡萄酒界新闻发言人”的同时,把中国葡萄酒的优势借助媒体的聚焦展现给世界。

  长期以来,作为葡萄酒的传统发源地,西方的固有品牌优势使中国葡萄酒在海外面临“教好不叫座”的局面,而长城借助奥运搭建的交流平台,使海外记者从品尝到熟悉,从熟悉到喜欢,从喜欢到自愿去传播,奥运让中国的葡萄酒文化被世界认知,让中国最好的葡萄酒“长城”真正成为屹立于世界的“葡萄酒长城”。

  “不到长城非好汉”,很多外国朋友学会了用这句中国话来劝酒。长城葡萄酒在奥运会上不单单是中国递向世界的名片,是世界各国友人之间打开友谊之门的金钥匙,也是中国葡萄酒走向世界新起点。

  闫爱杰先生总结认为赞助奥运为中粮酒业长城葡萄酒贴了一个漂亮的标签。

(责任编辑:风雪乐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闫爱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