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北方球队

队员经验少板凳深度不足 青岛双星CBA道路尚远

  几经沉浮,青岛双星雄鹰男篮终于站在了CBA的舞台上。但由于种种原因,现在的双星雄鹰更像是一只初飞的雏鹰,与各CBA强队相比,他们无论是在实力还是经验,都无法占据上风。“不抛弃,不放弃”这是双星雄鹰在NBL打拼多年总结出来的经验,而如今在CBA赛场上,他们依旧会以这种信念来要求自己。

无论胜负,只要能够打出作风、打出水平,相信用不了多久,雄鹰定会傲视CBA。

  “快、准、硬”求发展

  现在的这支双星队,在王伟力的调教下继承了当年济军队“快、准、硬”的传统,特别是在韩国教练姜正秀到来后,全队在这方面又有了很大提高。快,就是要求队员在防守反击中快,攻防转换快;准,则是投篮准,队内拥有于高峰、卢可明等多名三分投手;硬,则要求队员们作风硬,对任何一个强队一拼到底绝不放弃。虽然是第一次征战CBA联赛,但双星队员们还是对比赛充满了期待。

  外援需实战检验

  今年双星队能够取得CBA资格,无疑是对他们多年来一直艰苦努力的回报。但事实摆在那里,在双星队获得CBA资格时,其他各队已经备战多日。第一次杀进CBA,无论是俱乐部主场运作,还是球队人员调整等等工作,都是在短短一个月之内完成的。在外援选择上,由于今年篮协第一次放开了限制规定,所以各队早早地开始了选援工作,而双星方面通过各方面努力,才敲定了两名内线外援,而原定的伊朗第三外援,由于签证等一系列问题无法到队。在各队今年力拼外援的情况下,双星队的两名外援究竟能否撑起相对薄弱的内线,还需要实战来证明。

  队员年轻经验少

  在目前队伍中,除了李光、谢忠杰曾以租借身份征战过CBA外,其他队员均没有太多的CBA经历。实事求是地说,双星队完全是一支联赛新军。如此长的赛季、如此强的对手,这些客观因素都实际存在着。对于年轻的双星队而言,能否尽快适应新赛制,及时总结得失,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和身体状态,是比成绩更关键的问题。

  板凳深度有不足

  双星俱乐部自组建以来,就一直强调自身的造血功能,青年队在这几年涌现出了一批好苗子。比如现在的卢可明、谢忠杰、孙晟月等队员,均是通过青年队选拔上来的。但要想征战高手云集的CBA联赛,光凭这些队员还是远远不够,原本俱乐部希望通过内援引进增加全队实力,但由于种种原因未能实现。从目前情况看,全队能打球的人数有限,板凳深度不够,将对双星队今年走势产生一定影响。

(责任编辑:姚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忠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