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欧乒超级杯昭示三启示 波尔没过气09威胁仍最大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凌晨,2008年欧洲乒乓球超级杯在莫斯科落幕。德国名将波尔在决赛中4-1击败奥地利的施拉格卫冕成功。这次比赛可以说新人不多,但亮点并不缺乏,波尔最近的连续爆发表明,他在未来三四年内依然是国乒最强劲的对手。明年在日本举行的世乒赛,或许就是波尔崛起的一个好机会。

  波尔仍是最大威胁

  2005年年底,波尔的一位致亲去世,导致他在很长一段时间内状态低迷。加上波尔生性相对内向,对舆论把他称为欧洲乒坛的领军人物,感觉压力很大,这是他在后来的两年半时间里一直难有比较好的状态的主要原因。

  今年的北京奥运会之后,波尔首先在比利时列日的男乒世界杯上再次杀进决赛。这次尽管他没能上演三年前的那一幕,但进入决赛已经可以宣布波尔很好地回归。最近结束的奥地利乒乓球公开赛,波尔时隔两年再次获得国际乒联巡回赛的男单冠军。加上今天凌晨再度在欧乒超级杯上卫冕,波尔最近的状态非常不错。

  今年才27岁的波尔,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欧洲球员的运动寿命一向都比较长,且不说当年如日中天的老瓦,就是当年在第47届世乒赛上获得男单冠军的施拉格,当时也是31岁。而中国球员现在更是这样,王励勤、马琳等人都是在27、8岁之后还保持着世界顶尖的水平,波尔顺着现在的调子走下去,明年或许真会有一次大爆发。

  欧洲男单新秀难觅

  德国20岁新秀奥恰洛夫这次居然没能小组出线,表明目前代表欧洲最高男乒水平的还是一帮老将。从进入四强的阵容来看,波尔今年27岁、萨姆索洛夫32岁、施拉格36岁、施拉格42岁。

  在这里我们有必要探讨一下为什么欧洲球员的运动寿命比较长。主要是他们国家的福利待遇高,像搞竞技体育运动这种比较残酷的事情,不太会吸引更多的年轻人的热情。加上运动员的收入普遍比较高,所以不少球员即使上了40岁还在坚持打。

  这次欧乒超级杯的奖金就足以说明很多问题,冠军波尔一人独得5万美元,比世界杯夺冠的王皓的奖金还多。一般的国际乒联巡回赛的奖金,男单冠军不到3万美元,即使是总决赛,男单冠军也才3万8千美元。而平时的欧洲俱乐部杯以及欧洲各个国家的国内联赛,球员们的收入普遍比国内的乒超主力收入高。

  奥恰洛夫在小组赛里4-0大胜小组实力最弱的罗伯特索夫、2-4不敌瑞典老将佩尔森、3-4不敌萨姆索诺夫。对于奥恰洛夫来说或许要不到5年,就可以把这两个欧洲知名老将打败,但对于整个欧洲男乒来说,新生力量的集体突围,似乎还没到时候。

  国乒男线对手在欧洲

  北京奥运会男单比赛,只有老将佩尔森一个非国乒选手进入四强、9月的比利时列日男乒世界杯,进入决赛的不仅有中国的王皓,还有德果的波尔。随着韩国实力的迅速衰退,欧洲男乒再次成为国乒未来三四年最主要的竞争对手。

  在世界排名前20位里,目前只有6名欧洲男选手,除了希腊的格林卡因故没有参加这次欧乒超级杯之外,其余5人都参加了比赛,而且除奥恰洛夫因比赛经验等原因没能走得更远,其余进入本次比赛四强的,都是这6个TOP20中的骨干。波尔与老萨目前世界排名一个第5、一个第6,可以说他们代表了目前欧洲男乒最高的水平。施拉格目前世界排名第13位,佩尔森目前第19。加上这次参赛的另一名39岁的克罗地亚老将普里莫拉茨(目前世界排名23位),这就是欧洲男乒现在的主力阵容。

  不要轻蔑地把这个阵容称为“老年团”,或许2009年的世乒赛,像当年巴黎男单决赛施拉格那样爆冷杀出一员欧洲老猛将的一幕,不是不可能重演。(搜狐体育 红星耀)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波尔 | 施拉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