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7轮 > 辽宁宏运VS上海申花 > 最新动态

辽足耻辱日书写“神话” 创造奇迹并非没有可能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辽宁4:4申花

  辽宁队首发阵容352

  张鹭/罗曼、萨萨、臧海利/于汉超、戴琳、肇俊哲、王新欣、丁捷/杨旭、格里菲斯

  上海申花首发阵容343

  王大雷/成亮、杜威、肖战波/马丁内斯、王洪亮、于涛、沈龙元/郜林、里卡德、斯科特

  历史总是离奇地相似,13年前,1995年11月12日,昔日的广州太阳神队在沈阳五里河体育场2比1战胜辽宁队,把“十冠王”推下甲B,这一天被辽宁足球人视作耻辱日。
13年后的今天,又是11月12日,当上海申花队已经四球领先的时候,不禁让人感叹,难道辽宁队将重蹈13年前11月12日降级的一幕?

  关注辽宁队命运的人还正关注同时进行的另外一场比赛。在大连,同为保级兄弟的连深之间的博弈正朝着向大连有利的形势发展,如果这场比赛最终以大连获胜而结束,那么大连队很可能会提前上岸。而深圳队由于还有对武汉队的3分在手,同时他们今年双杀辽宁,所以形势已经对辽宁队非常不利。这样看来,能够挽救辽宁队命运的人只有辽足自己了。

  辽沪之战半场结束时,上海申花队已经三球领先,这样的比分并不是最可怕的,最令人担忧的是辽宁队员的心理状态。辽足上下,没有人不知道这场比赛的意义,尽管主教练马林在备战的过程中不断给队员释放压力,但这并没有使年轻的队员们能够轻装上阵。所以在一球落后的情况下,辽宁队场上队员们不可避免地发生了心理的变化。第34分钟,上海申花队利用任意球规则的合理性偷袭得手,辽宁队遭受当头一棒。上半场30分钟两球落后,对手又如此强大,自身阵容捉襟见肘……辽宁队此时已经游走在崩溃的边缘。

  噩梦!第40分钟,申花前锋马丁内斯反击中一人轻松突破辽宁队的三人防线,面对张鹭一脚推射再下一城。藏海利、曼罗和戴琳竟然无法阻止马丁内斯一人的突破,这并不是此三人的真实水平,令辽足不设防的唯一原因就是队员们心理出现了问题,难道辽宁队已经认命提前放弃了?

  进入中场,辽宁队调整了两名球员,其中吴蒿俊上场加强防守,曲晓辉替下戴琳加强进攻组织。但这难以阻止辽宁队噩梦继续的惯性。

  下半场开始不久,申花队由斯科特扩大比分,此刻几乎没有人相信辽宁队还有任何反抗的能力。无奈之下,马林只能搏命般地用完最后一张牌,王超替下情绪失控的罗曼。三次换人中,两人是防守球员,这并不是大比分落后情况下的正常战术变化。为了不再继续失分,马林不得不下出这样的赌注,而进攻方面,辽宁队实在无人可换。

  坦诚地说,申花队阵容整齐,队员状态正佳,而辽宁队更像是在悬崖下垂死挣扎的瘦死马,用破罐子破摔来形容这支球队毫不为过。

  然而,奇迹就是在这种情况下发生了。在队长肇俊哲打入一球之后不久,此前联赛中只有一球入账的杨旭两下连城,3比4!辽宁队士气大振,希望就在眼前。然而,比赛此时只剩下七八分钟时间,但就在比赛最后时刻,辽宁队获得禁区前沿任意球机会,王新欣的圆月弯刀任意球击中申花大门横梁,曲晓辉头球补射,奇迹上演了!沈阳的铁西区体育场突然从死气沉沉中复活。

  从0比4到4比4,辽宁队导演了本赛季中超联赛最惊天的反击战。如果辽足在这样一个巧合的历史时间输给对手,那么“11月12日”这个对辽宁足球并不吉利的日子和时隔13年中的“13”这一世界性厄运数字将令辽宁队降级显得如此顺理成章。

  可以说,辽宁队抗争的对象不只是上海申花,而是与命运、与天意、与死神的抗争。逼平上海申花只是辽宁队与命运抗争的第一战,在保级军团中,辽宁队的形势依然是最严峻的,能否在随后与深圳等队的明抢暗斗,辽宁队还需要创造更多的奇迹。韩晓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丁内斯 | 马林 | 罗曼 | 斯科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