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7轮 > 八方评论

体育周报:假打也要讲演技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本轮联赛最引人瞩目的莫过于那个刺眼的4比4。

  从0比0到4比0,需要52分钟,这足以证明申花攻势之锐利和辽足防守之孱弱;而从4比0到4比4,竟然用了更短的29分钟,这能证明的恰恰又是辽足攻势之锐利和申花防守之孱弱。
为什么同一场比赛、几乎同样的参赛运动员,反差会如此之大呢?不如我们换一种思维,先判定本场比赛就是真刀真枪地打成这样,看看能得到一个什么结论。

  首先,志在夺冠的豪华之师申花队气势汹汹,不管是从个人能力还是整体水平都在辽足之上,所以率先进球、领先半场应该都在情理之中。由此,4比0是可以理解的!接下来,输球对于辽足来说无异于降级,与其等死不如战死,于是玩了一把困兽犹斗、绝地反击,连追四个是男子汉血性的爆发!如果所述这一切都是真实的,这绝对是一场可歌可泣的经典战役,载入史册也不是没有可能的事情。

  可问题的关键是,当4比4这个比分出现了之后,一直领先的申花为什么不再为丢失的3分而努力?为什么扳平比分的辽足也不再有“痛打落水狗”的气势?那样子,仿佛4比4是一个皆大欢喜的结果。好,就算这个比赛皆大欢喜,那么又能推论出什么结果呢?失去装在口袋里的胜利后,申花落后鲁能3分,争冠的希望只在理论上尚存,所以他们本就不想争冠。再看辽足,一场平局不能彻底改变他们垫底(武汉队除外)的局面,所以他们对保级自己也不看好。

  唉,真是机关算尽太聪明,反误了卿卿性命!既然你不想夺冠,我不想保级,那何必打出如此荡气回肠的4比4呢?平平淡淡地组织一个0比0不就完了?既能达到各自的目的,又能不那么扎眼,何乐而不为?

  申花还在说夺冠,山东人笑了。申花和辽足的人一起说这场比赛是真的,全国球迷都笑了。本报记者赵峰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