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7轮 > 辽宁宏运VS上海申花 > 最新动态

荒唐申花挥刀自宫 平了比赛输了冠军朱骏怎交代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听到申花平局消息的鲁能球迷用“条幅”戏谑着申花。

  图为:只有门将努力是无法保证球门不失的。

  申花在一个小时完成4比0的比分,恐怕大多数人都会认为该场比赛还能进球。的确,还有4个进球,只是进球者都是辽宁的球员。申花就像对方在球门线上一度大脑短路的中后卫外援罗曼一样,被少一人的对手狂灌4球,莫名其妙地得到一个平局和那么多目瞪口呆的表情。随着山东1比0的小胜,申花在最近两轮中被对手反超3分,夺取联赛冠军基本上属于“不可能的任务”。


  辽宁对阵申花,这是一场谁都不能输而且申花必须要赢的比赛。前90秒的两次打门显示着申花的必胜信念,而前一个小时的高压进攻,让辽宁几乎崩溃,申花进的第4个球已经属于对手的馈赠:第52分钟,里卡德单刀晃过门将张鹭后错失了第一时间打门的机会,但是此后皮球再次被横传到中路,杜威头球轰炸被张鹭扑出后落到外援后卫罗曼脚下,这个高中卫在门线上头脑似乎思维短路,没有选择大脚解围而是将球停在身前,眼睁睁看着皮球被斯科特从自己脚下捅入网窝。这个球几乎让铁西体育场炸开了锅,这是一个低级到不能再低级的错误。在此之前,申花奉献了三个教科书般的进球:郜林的门前斜射;三个外援间心有灵犀的任意球配合;以及马丁内斯走单骑的表演……笑容显然洋溢在所有申花人的脸上。罗曼的馈赠,更是让解说员在电视屏幕前宣布“结果毫无悬念”。

  作为辽足主帅,马林在中场休息和第4个丢球之后迅速完成3次换人,他自己都未必相信,这番部署能让球队起死回生。当肇俊哲为辽宁打进一个“安慰性”进球时,辽宁球迷看到了希望。而申花这边似乎没有料到,危机正在靠近。值得注意的是,第76分钟,辽宁队王超被罚下场,但是申花依然没有振作起来,中场居然被少一人的对手牢牢控制。“辽宁打疯了,最后关头我们想挡都挡不住。”

  终场哨响,申花球员一个个就像斗败了的公鸡。上周末被北京国安逼平后,里卡德还不服气地要教训对手,但是在辽宁严寒的空气中,这位哥伦比亚人也只能被迫接受这“不可思议的”半小时,和对手握手致意。上一场比赛被国安逼平的比赛,守门员王大雷在最后时刻想要冲到前场参与角球进攻;这一轮对辽宁,眼看着自己的球队从领先4个到被追平,被灌了四个洞的王大雷极度郁闷。比赛结束之后,他一把脱掉了自己的比赛服扔在地上,并发泄般地大喊:“怎么会这样?”易边之后,王大雷为自己的球队打进第四球伸手欢呼没多久,辽宁队便开始了反扑。本赛季,申花队一场比赛最多的丢球数就是两个,而这一场比赛,申花队一下子就丢掉了四个球。虽然这不是王大雷第一次在一场比赛中丢掉四个球,但领先这么多却被追平还是第一次遇到,“这场比赛倒不是我丢球最多的一场,但这么特殊的情况却是头一次遇到。没想到领先四个之后又被扳了四个,太意外了。”这四个失球,都很难说与王大雷有关,但作为门将,王大雷又不得不为失球多少负点责任。不过,王大雷还是说要往前看,“一下子丢这么多球确实很郁闷,但我们还有三场比赛,丢掉的比赛已经追不回来了,只有打好接下来的比赛,才是对俱乐部、对球迷最好的交代。”

  申花队在上下半场判若两队,让贾秀全在赛后头也不回地直奔休息室而去,身后是拥抱庆祝胜利的辽足队员和失意的申花队员。4比4的结果也让坐在主席台上的朱骏面无表情,显然胸闷是不足以形容他当时的心情的。随后,朱骏走进休息室,原本以为会迎来一场暴风雨的申花队员们却听到了朱骏的安抚,“大家不要丢掉信心,后面还有三场比赛,我们还有机会。”朱骏的反常让大家有些意外。对于申花落后鲁能三分的现实,朱骏借用了鲁迅的名言,“鲁迅说过,真的猛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敢于正视淋漓的鲜血。我们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冠军。”朱骏依然相信鲁能会在最后的比赛中犯错:“只要接下来的三场我们拿满9分,夺冠不是不可能。”朱骏还把目前的形势比喻为申花0比4落后于鲁能,“谁能想到辽宁扳我们四个?我们只是暂时落后鲁能,谁说我们不能像辽宁那样把比分扳回来?”徐惠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