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穆里尼奥终于开口否定自己 阿德后第2人遭封杀

  《米兰体育报》评论员切鲁蒂是地道的国米球迷,他毫不吝惜地指出一个缺点:“国米的脱节太严重,后场防守不错,一到前半场就没谱。”相信这也是看过穆里尼奥初期比赛的所有球迷的印象。

  狂人每次总结都说得好听:“有6、7个必进机会,我不担心进球只担心没机会”云云,可这不该是顶级教练和顶级球队的借口,更像一个小球队缺乏杀手的抱怨,可国米不缺,经常是6个前锋轮班上场不见好转。克鲁斯的问题更令人怀疑穆里尼奥所谓的战术纪律到底是在追求什么,如果没有阿根廷人的3个球,国米联赛少6分冠军杯少1分,国米在联赛将有4场0比0,冠军杯多了场失败,这样的国米是不能原谅的。几次丢球确实是球员个人失误和背运,穆里尼奥对防守的锻造有目共睹——意甲防守最好丢7球,净胜球也和乌迪内斯并列最多10球,不管谁上他的防守能保持一贯表现。对球队“前松后紧”、前场又太依赖伊布拉(所有比赛只缺席10分钟)的现象,穆里尼奥终于做了客观评述,传递出两个重要信息:一,放弃夸雷斯马;二,对中场的进攻不满。

  “对乌迪内斯上半场控球很好,可没威胁,下半场克鲁斯和奥宾纳出场才好些。奥宾纳战术还不成熟,不过他每次刚出场的感觉都好,加快了球队速度。”穆里尼奥从上轮比赛说起,“至于进攻不够有效,当两条线距离太长时肯定会这样,根本问题在中场球员的特点。你们看,我现在的几个中场都是战术性强过他们的活动性:坎比亚索位置感极好,要保护防线(坎比亚索在曼奇尼时期是个破门好手但在狂人手下位置十分拖后,所以射门极少没有进球),维埃拉喜欢拿球分球,萨内蒂是典型的抢断者,没有一个是能过人创造机会的,把吉梅内斯和蒙塔里给我,马上就不同了。”

  有点道理,但也有很大漏洞,斯坦绝对有过人和创造的能力,也没得到太多信任和机会;菲戈健康时也有连接中前场的能力,可被钉死在3前锋的边锋上。穆里尼奥对此做了登陆意甲后的第一次自我修正:“或许,真的到了改变一下的时候!两个纯正的边锋现在看来用处不大,还是在门前加强重量更好。夸雷斯马的第一阶段结束了,我给了他连续3场机会让他表现,跟我对待小曼奇尼一样,相信夸雷斯马自己也知道踢得并不好。如此,让他休息一下,思维上放松一下,对他将来出场有好处。我清楚他的能力,不久他会展现给球迷的。”不仅弃用夸雷斯马(震慑小曼奇尼),还会短期搁浅他的边锋战术,赛季初他说“意甲踢得封闭,想打开空间必须利用好边路,让边锋下底多赢得空间”,看来是要改正了。

  
(责任编辑:罗米小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曼奇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