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对阵太阳再战"大鲨鱼" 姚明希望助火箭摆脱低迷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11时半,火箭将到客场挑战太阳。大约一年前的11月12日,火箭在连续的西部客场之旅中以100比94险胜太阳,今天也很有希望利用太阳摆脱近期的低迷。火箭对太阳是西部强强对话,几个位置的对决很有看头。

  姚明VS奥尼尔

  姚明从奥尼尔手中抢走NBA第一中锋的头衔,“姚鲨对决”一直是万众期待的焦点。

  姚明本赛季状态一般,他在火箭的7场比赛平均只有16.6分和9.1个篮板,最近四个赛季场均得分首次跌破20分。遇上老对手,这有利于激发姚明的状态。不过奥尼尔一遇上姚明也特别来劲,一年前,热火主场以98比91战胜火箭,奥尼尔拿下26分和14个篮板的大号两双,远高于赛季平均的13分和9个篮板。

  奥尼尔进入NBA的时间比姚明早10年,尽管“大鲨鱼”垂垂老矣,但本赛季每场仍有14分和8.1个篮板进账。与姚明相似,奥尼尔近来状态起伏较大,战胜雄鹿时拿下全场最高的29分,上一场战胜灰熊只得到9分。

  麦迪VS巴尔博萨

  太阳主力得分后卫是拉加贝尔,但麦迪必然也有一段时间与对手的替补得分后卫巴尔博萨对位。麦迪同巴尔博萨风格有点类似,得分能力超强,但防守如同空气。

  由于膝伤未愈而体重又有所增加,麦迪防守能力明显下降,本赛季被他防守过的得分后卫,都在得分上爽了一把,杜兰特、雷·阿伦、罗伊和科比先后拿到高分或关键分。麦迪最近两场分别只得到可怜的2分和3分,在不喜欢防守的巴尔博萨面前有利于他找回状态,但“巴西闪电”超强的得分能力也不可小视,他10日对灰熊拿下27分。

  考虑到太阳两名小前锋巴恩斯和希尔都攻击力一般,阿泰斯特有可能帮助麦迪来限制巴尔博萨。

  阿德尔曼VS波特

  火箭主帅阿德尔曼遇上太阳主帅波特,这是一场师徒较量。阿德尔曼在1990年和1992年两度率领开拓者闯进总决赛,波特当时是主力组织后卫,他与德雷克斯勒组成一对明星后场。2002年,波特的执教生涯从国王开始,他当时担任阿德尔曼的助理教练。

  波特随后在雄鹿当过一个赛季的主教练,又在活塞当了几年助教,本赛季被科尔请到太阳担任主教练。少帅波特对奥尼尔的使用很有新意。11月8日,波特主动让没有伤病的奥尼尔休息,太阳被公牛打败;到了“背靠背”第二场对雄鹿,奥尼尔发挥神勇砍下29分和11个篮板。与此相反,阿德尔曼很少让姚明休息,“小巨人”本赛季上场时间平均达到36分钟,只比上赛季因脚伤提前告别时少1分钟。

  从弟子到助教,波特很多执教思路师承阿德尔曼,到底姜是老的辣,还是长江后浪推前浪?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海峡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奥尼尔 | 波特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