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武汉光谷

亚青赛汉军两将成长更快 只要家乡有球队就坚守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吴言坦言在这次亚青赛中最大的收获就是自己的心理素质得到了提高。

  本周二,参加完亚青赛的两名汉军小将吴言和周燎回到武汉。由于未能取得世青赛的入场券,两名小将心情都比较低落,有些伤感。不过,他们表示这次亚青赛让自己成长不少,对自身有很大的提高。

  结束亚青赛后,国青队返回国内,队员们也都纷纷回到各自俱乐部队。隶属于武汉俱乐部U19队的周燎和吴言返回武汉后,U19队特意给两人批了一天的假。
昨日,当记者联系周燎和吴言时,他们都在休息。周燎说:“参加这次亚青赛,开拓了自己的眼界,学到了很多不一样的足球文化。”对于此次亚青赛的收获,周燎腼腆地说道:“主要还是自信心方面吧,通过这几场比赛,自己的信心更足了,尤其是打完第一场比赛后,觉得自己射门的感觉很好,队友也非常支持我,让我在后面的比赛更有信心。”

  当记者联系吴言,这位国青队的主力门将刚外出吃饭返回基地,他说:“我们这届国青队,从组建到现在,参加过集训的队员都为这支球队付出了很多,大家也都希望能够取得世青赛的参赛权,可惜没有打好输掉了比赛。大伙都感到很遗憾。”国青队出局后,不少队员都留下了泪水。吴言也很伤感地说:“比赛输了,心里很难过,最近几天我都没有睡好觉,真的觉得很遗憾。”在谈到这次亚青赛的感受,此前有些沉默的吴言一下子打开了话匣子。“我觉得最大的感受还是节奏非常快,感觉整体的节奏要比中超快,中亚的球队身体很出色,而西亚的球队技术非常好,和他们比赛,我们能够感受到不同的足球文化,这对我今后踢球也有帮助。”吴言说。在这次亚青赛中,吴言认为自己提高最快的还是心理素质。“参加这样的大赛,感觉就是自己的心理素质提高了一大步。打第二场比赛前,当时感觉自己的状态不太好,害怕失误,感觉很紧张。走到场边时,我就不断鼓励自己,通过这样的方式,努力让自己平静下来,比赛开始后,我也就越来越放松了。我觉得这是个很好的经历,让我能够及时调整心态,这对今后的比赛也有帮助。”吴言表示。

  在此次亚青赛上,吴言和周燎的表现非常抢眼,也引来了不少国内俱乐部的关注。据了解,有几家中超俱乐部希望能够引进他们。对此,周燎和吴言均表示,先听从俱乐部和U19教练组的安排。对于今后的发展,周燎说:“我非常希望能够为家乡球队效力,只要家乡有球队,我肯定会留下来。”而吴言说:“我来武汉三年了,早已把武汉当自己的第二故乡,俱乐部和教练都对我很好,我希望能够为武汉队打好比赛,至于今后的发展,还是听从教练的安排。”本报记者王理略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燎 | 吴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