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湖北武汉职业足球俱乐部退出中超联赛 > 最新动态

汉军拒绝打“野球” 不再四处游荡约战校园球队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尽管赢得了比赛,但队员们的脸上仍然看不到笑容。本报记者杨文伟摄

  中超联赛正如火如荼地进入收官阶段,冠军和降级悬念依旧未揭晓,这大大增加了外界对中超联赛的关注程度。而远离中超联赛的武汉队基地内冷冷清清,所有人对联赛冠军和降级的归属毫不关心,只期盼着联赛结束那天的到来。距离11月30日联赛结束日还有半个月的时间,汉军将士的心早已不在那每天一练上,也不在每周上演的校际以及企业间的热身赛上,只是关心球队和个人未来的出路问题。


  得知球队内部的想法后,武汉俱乐部不再像以往那样安排球队游走于高校和企业间,而是一门心思熬完这难熬的半个月时间。据一位球队负责人介绍,考虑到球队的现状,暂不会安排球队进行什么性质的热身赛,甚至推掉了一些邀请。“作为职业球员,他们希望驰骋在职业赛场上。对于这些所谓的热身赛上,大家的心思已经不在上面了。如果强迫队员们去踢这类比赛,可能会造成球员心态上的失衡,产生一些不必要的后果。”一位球队内部人士坦言。

  自从10月2日武汉俱乐部退出中超联赛后,武汉俱乐部打算利用球队现有资源,在高校和厂矿企业间推广足球,激发湖北武汉这个地区潜在的足球热潮。从初衷来看,武汉俱乐部希望将退出产生的负面影响降至最低。10月份,武汉队分别与武汉体育学院队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队作赛两场。从每场比赛观众的热情来看,武汉俱乐部的初衷是达到了。

  不过,与非职业球队过多的较量,还是在球队内部产生了一些抵触。作为职业球员,武汉队将士们理应奋战在职业足球的赛场上。此时此刻,汉军应该为保级而在中超赛场浴血拼搏。不过,随着一纸退出决定,球员失去了参加职业联赛的资格。从退出那天开始,队员们和教练员的内心中就有一种巨大的失落感。早在球队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庆助兴的那场比赛前后,就有不少队员私底下表示对这类比赛的抵制。当时,就有球员自嘲道:“原来我们是职业足球赛场的宠儿,如今下岗了,还要给别人校庆助兴。”话虽有点酸涩,但是队员们显然还无法完成从职业赛场到旁观者甚至助兴者的转变。这份巨大的失落感一直伴随到如今。

  球员也是人,他们的内心也有酸甜苦辣。了解到这些后,武汉俱乐部意识到此前的想法或者初衷没能考虑到球员们的现实情况。“这帮球员中不少人来年还要驰骋在职业联赛的赛场上。如果违背他们的意志,硬性让他们参加过多类似这样的比赛,也许会造成心态失衡,造成对手对自己的伤害。与其这样,我们不如尊重球员的想法,少点甚至不安排这类比赛。”一位俱乐部负责人表示。

  恰恰就在这个时候,越南足协向武汉俱乐部发来邀请函,希望武汉俱乐部能够在近期与越南国家队作赛一场。越南足协没有选择其他球队,单单选定武汉队主要是考虑到武汉队2006年底参加在平阳进行的国际邀请赛中所表现的不俗的实力。曾记得在那次邀请赛上,缺少外援和部分主力球员的武汉队在小组赛中战胜了越南当年的联赛冠军隆安队。且越南足协认为与武汉队热身赛,能够达到为2009年1月21日进行的2011年亚洲杯预选赛D组同中国国家队的比赛热身的作用。此外,一家一直赞助武汉俱乐部的赞助商也希望在本周六与武汉俱乐部作赛一场。对于这些热身赛邀请,武汉俱乐部先是婉拒了越南足协的盛情邀请,而对于赞助商的邀请,武汉俱乐部还在考虑中。“先征求各方的意思后再说吧。”一位俱乐部负责人表示。

  在2008年中超联赛接近尾声之时,汉军已经不再“恋战”,只待联赛结束日的到来。本报记者郭瑞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