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湖北武汉职业足球俱乐部退出中超联赛 > 最新动态

李振环最爱读《庄子》 九年职业生涯也曾想放弃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场上位置:前锋身高:1.78米体重:65KG

  正享受足球带来的快乐,用所学不多的知识帮助度过退出后的寒流,正如李振环看过的《庄子心得》,其中庄子有关坚持和顺应的思想在孩子心中开花结果。“当初不知道教练为什么要我们读课外书,现在我才从书中体会了坚持的意义。”坚持不放弃的理念让李振环期待自己成为中国足坛上的小罗+肥罗。从在新华路市体校接受足球训练开始,李振环就对前锋这个位置情有独钟。
2002年,小罗+肥罗在韩日世界杯上的表现着实让李振环惊叹不已。“肥罗在巴西与土耳其的关键比赛中,灵光一闪,用脚尖捅射,这让当时9岁的我要立志成为像他那样的杀手。尽管知道自己的能力距离世界巨星还有很大差距,但我还是希望成为中超赛场上的肥罗。当然,小罗那鬼魅般的过人也是我要努力的方向。”李振环表示。

  从6岁开始练球一直到现在,李振环9年足球生涯中也曾想过放弃。“2005年小学毕业,当时我的学习成绩和足球技能都还不错,是继续学习还是从事足球,犹豫不决。最后,张斌指导组建武汉俱乐部1993年年龄段梯队,才让我决定走足球这条路。进入梯队后,我的学习成绩直线下降,但足球技能迅速提高。今年在泰国进行的U15中学生联赛上,我在决赛中打入两球,帮助球队最终取得冠军,而且最难忘的是,我刚刚伤愈,就用进球帮助球队取得冠军,这种胜利的喜悦让我终身难忘。”李振环表示。

  学习成绩下降着实让家长和教练组煞费苦心。于是,读课外书、帮家长做家务成为李振环业余时间干得最多的事情。“《庄子心得》是我随便买的一本书,当时主要是为了应付教练布置的读书任务。没有想到,这本书成为我坚持不放弃的动力。”李振环说道。

  正是有了这份坚持,李振环和他的伙伴们才能一如既往地全身心投入到足球训练中去,并且因这份磨砺激发了继续踢球的动力。本报记者蔡毅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振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