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7轮 > 中超热点

中超争冠迷局趋于明朗 山东逼近冠军申花被愚弄

  11月12日,2008年中国足球超级联赛进行了第27轮的角逐。面对不同对手,志在夺冠的山东鲁能和上海申花队一喜一忧。上海申花队夺冠之路再遇绊脚石,他们在领先4球的大好形势下,却被辽宁宏运队以4∶4逼平。
凭借着崔鹏的制胜进球,山东鲁能队以1∶0击败河南四五老窖队。排名第一的鲁能队已经领先排名第二的申花队3分之多,联赛还剩下3轮,鲁能队已经无限接近冠军的宝座。

  申花队被辽宁奇迹愚弄

  一支球队在被对手领先4球的情况下还能起死回生吗?一般情况下,这种可能性很小,除非有奇迹发生。然而,在申花队与辽宁队的比赛中,这样的奇迹真的发生了。

  面对志在夺冠的申花队,力求保级的辽宁队除了主场优势,实在没什么其他可以称为优势的地方。外界普遍认为,辽宁队不可能在强大的申花队身上拿分。比赛的走势也向着外界的预测发展。

  从第23分钟开始,客场作战的申花队开始连续进球,比赛进行到第52分钟时,申花队已经是4∶0领先辽宁队了。

  主场作战,落后4球,巨大的压力之下辽宁队何去何从?在队长肇俊哲的带领下,辽宁队球员给出了惊人的答案———绝地反击。连扳4球,辽宁队竟然以4∶4逼平了申花队,得到了弥足珍贵的1分。

  申花队梦想的3分最终变成了1分,辽宁奇迹将申花队愚弄。这场平局,将来也许关乎辽宁队的生死;这场平局,将来也许左右申花队能否夺冠。

  争夺冠军的路上,申花队不断犯错。上轮对阵国安队的比赛,申花队在全场占尽优势的情况下打平,没能拿到3分。本轮面对辽宁队,申花队再次犯错,让4∶0变成4∶4。落后鲁能队3分,申花队夺冠形势堪忧。

  鲁能队大踏步逼近冠军

  申花队接连犯错,鲁能队却是当仁不让,一步一个脚印向着冠军宝座迈进。

  继上一轮大胜成都队后,鲁能队本轮的对手是河南队。该队保级无忧,争冠无望,比赛的结果已经无所谓,所以心态非常轻松。尽管河南队声称定会全力以赴,但外界还是认为鲁能队必定会以胜利结束比赛。

  这场比赛打得四平八稳,没有出现以往双方交手时的火爆场面。比赛进行到上半场第20分钟时,崔鹏一记漂亮的抽射击中右侧立柱弹入网内,鲁能队凭借这个进球赢得比赛,全取3分。

  三连胜,鲁能队积分达到了59分,继续排名第一,而且已经领先排名第二的申花队3分。在联赛只剩下3轮的情况下,鲁能队3分优势在手,牢牢把握着主动权,夺冠前景可谓一片光明。

  更对鲁能队有利的是,倒数第二轮,鲁能队的对手是不久前退出中超的武汉队,这3分已经稳稳地揣到口袋里了。一旦申花队下轮无法拿下卫冕冠军长春亚泰队,而鲁能队又在客场获胜,那么无论申花队最后两轮表现如何,鲁能队都将锁定冠军。即使下轮无法决出本赛季冠军,鲁能队也有最后一轮主场对阵广州队的优势。

  下一轮,鲁能队将在客场挑战为保级而战的深圳上清饮队,这将是关系到鲁能队能否夺冠的关键一役。鲁能俱乐部一负责人表示,“一定要好好打,争取提前解决战斗。”本报记者王峻峰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崔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