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乒乓球超级联赛 > 女乒动态

乒超保级战下月打响 昔日霸主河北女乒决不放弃

  11月11日,2008年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第二阶段比赛抽签结果揭晓,沦入保级组的河北冀中能源女乒抽得上上签,她们将同江苏中超电缆队展开保级生死大战。展望12月初到来的这场硬仗,省乒羽中心副主任师瑞学表示:“尽管河北女乒在第一阶段没有打好,但是全队上下绝对不会放弃,有信心打好保级战。


  昔日霸主排名垫底

  本赛季乒超女子比赛有10支队伍参赛,第一阶段单循环的比赛日前结束。经过9轮较量,河北女乒最终以1胜8负的成绩排名垫底,只能进入由7至10名进行的保级战。

  熟悉乒超的人应该知道,河北女乒曾经有着辉煌的经历,她们是昔日的乒超霸主。乒超头两年,也就是2001年和2002年,河北女乒两次夺得冠军。当时,河北女乒依靠牛剑锋、白杨、牛剑锋/白杨、王婷婷这样以不变应万变的组合,称霸乒超联赛。无论是拥有张怡宁的北京队,还是拥有王楠的辽宁队,都拿河北队没办法,眼睁睁看着河北队连夺两届冠军。

  然而到了2008年,依旧靠着牛剑锋和白杨打天下的河北女乒却沦落到人见人欺的地步。8年过去了,牛剑锋已经27岁,白杨也有24岁了,二人都成了“老将”,而且都不再是国家队的队员。在今年的乒超联赛中,尽管牛剑锋/白杨双打成绩是7胜2负,胜率高居第一,但是单打成绩非常差。

  以牛剑锋为例,她在9轮比赛中,单打成绩仅仅是1胜8负。

  分析河北女乒退步的原因,师瑞学对记者说:“随着郭跃、李晓霞、刘诗雯等新生代球员的崛起,牛剑锋和白杨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从乒超元年开始,我们就用牛剑锋和白杨打天下,现在还是如此,说明我们的后备人才青黄不接,这是河北女乒成绩不好的重要原因。”

  保级大战决不放弃

  根据本赛季乒超规则,第一阶段的后四名进入保级大战。11日,保级组抽签对阵揭晓,排名第10的河北女乒将对阵排名第8的江苏队,排名第7的广东珠江怡景湾队对阵排名第9的山西大同云冈队。

  12月3日,河北女乒将在主场河北科技大学首先迎战江苏队,第二回合将于12月6日在江苏队主场进行。如果双方两回合战成1比1平,将会根据局分、小分算出胜负,胜者将同广东和大同队之间的胜者争夺本年度乒超联赛的第7名。两场比赛的负者将争夺第9名,失败方直接降级,获得第9名的球队将和甲A联赛的第二名争夺一个乒超的名额。

  赛制是复杂的,河北女乒的形势是严峻的。不过,江苏队是河北队最愿意面对的一个对手。因为在第一阶段的比赛中,河北队正是以3:2击败江苏队,才获得了唯一一场胜利。“江苏队拥有实力不俗的姚彦和范瑛,这肯定是一场硬仗,但是我们心理上占据一定优势,我们有信心打好比赛。”师瑞学说。

  师瑞学透露,在第一阶段比赛结束后,河北女乒进行了认真总结。“振奋信心,提升艮劲,刻苦训练,打出水平”,省乒羽中心用这16字方针勉励女乒,希望她们在保级战中赢得胜利。

  保级战就要打响,在河北女乒最困难的时候,球队也得到了很多鼓励,这些鼓励不仅来自赞助方冀中能源,也来自支持河北女乒的球迷。“赞助方没有放弃,球迷也没有放弃,我们更没有理由放弃。我们不会患得患失,一定会轻装上阵打好保级战。”师瑞学坚定地说。本报记者王峻峰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牛剑锋 | 师瑞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