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8轮 > 深圳VS山东 > 最新动态

肇俊哲短信点爆山东更衣室 鲁能:东北人活雷锋

  鲁能59分

  申花56分

  由于倒数第二轮对武汉的比赛已经3分到手,还剩客场对深圳、主场对广州的两场比赛,鲁能如果能拿到4分,就算申花最后三轮全胜也无济于事。

  4比0,晃悠悠。4比1,很轻松。

4比2,有点紧。4比3,都懵了。4比4,全完了。这就是我们这场比赛的真实写照。

  ——赛后,申花俱乐部总顾问张德发用一种哭笑不得的语气总结了这场比赛的全过程。

  昨天下午,申花在沈阳遭遇了球队历史上最“奇怪”的一场比赛,从前50分钟4比0到终场被扳成4比4,没有人能解释煮熟的鸭子为什么飞了。联赛还剩三轮,申花夺冠只剩理论上的可能。

  意料之中,3比0结束上半场

  申花带着3比0的比分结束上半场,铁西体育场里满是辽宁球迷的哀叹声,“拿什么来拯救你我的辽宁足球”的横幅格外刺眼,辽足队员一个个低着头走回休息室,和身边申花队员的笑脸格格不入。

  这是申花本赛季最轻松的一个上半场,郜林第22分钟的进球击碎了辽足本就脆弱的信心,斯科特、马丁内斯的进球接踵而至,面对申花强大的攻击力,辽足几乎不设防,太过轻松,以至于上海的电视解说提前宣告“比赛结束了”,甚至部分申花队员都是这样想的。中场休息,申花上下一片轻松,不少人都在回味马丁内斯千里走单骑的精彩进球,“艾米尔这个球比杜威那个距离更远,更漂亮”。一位球队工作人员甚至“关心”起了对手,“辽宁这样打怎么可能保级。”

  执行主教练贾秀全还在按照计划布置战术,几名助理教练一边给大家分发饮料,一边提醒“下半场千万不要松”。但大比分领先,加上比赛过程太轻松,这样的“忠告”队员们此时听来也是一个耳朵进一个耳朵出。

  不可思议,11打9被扳平

  如果这是一场足球悬疑剧,那么下半场前30分钟仍然在制造着假象,“小黑”斯科特很快就将比分扩大到4比0,辽宁队反常地将首发的两名中后卫和一名后腰全部换下场,痛打了老虎屁股,却反倒让老虎张开了虎爪,辽足随后利用申花的松懈由肇俊哲和杨旭扳回两球,其实这个时候,已经有部分申花队员感受到了危险,“我们4比0之后太松懈了,本想控制球,但却接连失误让对方打我们边路,2比4的时候,感觉辽宁队的气势和刚开场完全不一样了。”

  申花仅有的忧虑,因为第78分钟辽宁队的一张红牌消逝在沈阳的寒风中,替补上场的辽足中卫王超恶意蹬踏马丁内斯被罚下场,落后两球、少一人、比赛时间所剩无几,辽足被彻底逼入绝境,13年前的11月12日,辽宁队从甲A降级,难道这个特殊的纪念日,将见证辽足又一次坠落谷底?最终,悲剧没有再一次发生,“东北虎”在申花的“学雷锋精神”帮助下绝处逢生。第82分钟,申花后防线又一次集体失误成就杨旭梅开二度,3比4。

  进球功臣杨旭随后在拼抢中受伤下场,已经无人可换的辽宁队这时9打11,但9头“东北虎”仍然死死地将申花11只绵羊压制在半场猛攻,第89分钟王大雷再也无力接住王新欣的直接任意球,被曲晓晖补射完成了连追4球的奇迹。这时,申花队员一个个呆若木鸡,竟然忘记了赶紧去中场开球做最后的努力。

  终场哨响,辽足就像庆祝冠军一样庆祝这来之不易的1分,申花队员则头也不回地逃离球场,没有一个人愿意接受采访,只有队长杜威一脚踢飞水瓶发泄着心中的郁闷……

  【声音】

  朱骏:逆转百年难遇

  被4比4打懵的不止是申花队员,还有投资人朱骏,比赛结束一小时后,恢复平静的朱骏终于接受了采访,“这种逆转百年难遇。”

  “当辽宁将比分追到3比4的时候,我紧张得不行,甚至以为这场比赛会输掉。这样的逆转百年难遇。发生这种事,肯定是球队出现了某种问题。可是现在还不到总结的时候,现在最重要的任务是打好今后的比赛。”朱骏坦言旁观比赛,自己心惊肉跳,不过说到夺冠,尽管外界已经认定鲁能肯定夺冠,但朱骏说他依旧没有放弃,“联赛还没有结束。只要接下来三场我们能拿满9分,夺冠不是不可能。”

  没有放弃的,还有申花执行主教练贾秀全,“我们不会放弃,我个人不会,球员也不会。联赛还没有结束。”对于被扳平的痛苦过程,贾秀全赛后也分析了原因,“上半场我们打得不错。但是没有坚持下去。最后的时刻,我们的技战术、球员的注意力出现问题。另外,我们的球员实在是不能适应沈阳的天气。”

  鲁能:东北人是活雷锋

  鲁能比申花晚一个小时开始比赛,1比0轻松搞定河南,赛后的队员第一时间得知了申花被逼平的消息,李金羽从包里拿出手机,他飞快地看了一眼,然后大声对队友们说,“小肇给我发来短信了,辽宁4比4逼平了上海!”顿时,更衣室里一片欢腾,“辽宁太强了,对这样的球队,我们得感谢他们。”

  几名外援见到熟悉的记者也击掌相庆,西切罗笑着说,“辽宁,非常棒!”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说道:“辽宁队在主场逼平了上海申花,这个结果对我们非常有利,是我们最愿意看到的结果。”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丁内斯 | 斯科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