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南方球队

南钢优劣势共存:外教强硬优势 唐正东缺阵劣势

  三大优势

  1、加薪

  在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南钢依然抵住压力,在新赛季给教练和球员加了薪水,而且涨幅可观,球员有30%,教练达到了42%。加薪后,南钢球员的薪水水平虽然仍无法在CBA里名列前茅,但南钢此举显示了对江苏篮球的长期支持。

作为职业球员,在获得更多报酬的情况下,理应在球场上有更出色的表现。另外,俱乐部加强了自身造血的功能,新赛季将从江阴德玛斯特公司得到350万元冠名费,此举有利于俱乐部的健康发展,也保证了在竞争更为激烈的新赛季有足够的投入和对手抗衡。

  2、外教的强硬

  外教贾森的执教水平到底有几斤几两,比赛尚未开打,一切还不好说。但至少,在来南钢的这两个月里,贾森为这支球队注入了强硬因子。训练中,贾森喊的最多的是“Play Hard”,他时刻提醒队员,不通过努力拼搏是无法拿下比赛的。贾森始终保持乐观,给球员更多的是鼓励。在他的调教下,南钢队员们在场上更能放开手脚,在新赛季有望呈现全新的精神面貌。正是有了贾森这样一位强硬派教练,南钢才得以将今年定为作风转变年,希望在新赛季能够有所改变。

  3、哈维的贡献

  哈维也许不是南钢历史上水平最高的外援,但他绝对称得上最强硬的外援。相比爱里克斯,哈维多了分厚重;相比麦考伊,哈维多了分朴实。哈维就像是一把铸铁重剑,不仅可以挡住一切来犯之敌,轮到他进攻时也能做到见血封喉。哈维的球风让南钢明白,原来不需要很多技巧也可以赢得比赛。哈维的到来给南钢浮华的球风注入了一股清新之气。新赛季,哈维将给南钢带来更多惊喜。 特派记者 林强国(晨报东莞专电)

  三大劣势

  1、唐正东缺阵

  没了唐正东,谁都知道南钢将是另外一支球队,怎样将小唐缺阵的损失减至最低,将是南钢整个赛季都得面对的难题。

  2、赛程太长

  本赛季的常规赛多达50场,不仅比上赛季多了20场,而且连续客场征战的安排变得不那么合理,像南钢第二个连续客场之旅就是先打完北京再去福建。如此折腾,不仅增加了俱乐部的支出,还会让球员在身体和心理上接受双重折磨。新赛季对南钢球员的体能是个考验,但更多是精神上的。

  3、外援未知数

  新赛季的外援使用取消了时间限制,并允许上赛季后四名的球队和新加盟的两支球队再挑选一名亚洲外援,这无疑增加了外援对于一支球队的重要性。南钢两名外援中,哈维经过和球队一段时间的磨合,实力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但新更换的外援杰米尔还是个未知数,他的发挥好坏将在很大程度上影响南钢本赛季的命运。两军交锋要知己知彼,但南钢目前对于对手外援的情况了解得并不多。南钢能否在外援对抗上占据优势,也是个未知数。 特派记者 林强国(晨报东莞专电)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维 | 贾森 | 唐正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