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名宿马克坚去世 > 最新消息

中国足球遭遇“四大皆空” 足坛元老马克坚辞世

  本报综合报道 昨天中午11点35分,中国足坛元老马克坚在北京同仁医院辞世,享年72岁。按说,一个人的生老病死是件很正常的事,但在中国足球遭遇“四大皆空”的2008年,马老的不幸遭遇却被无限放大。所以,尽管医院方面表示,马老的死因是严重脑溢血,但球迷们情愿相信“他是被中国足球给活活气出病来”的说法。

  为什么会有这种说法呢?巧合。9日下午2点,马老突然倒下。虽然他被马上送往了医院,但最终还是没能抢救回来……而8日晚,在沙特举行的U19亚青赛1/4决赛中,中国队与乌兹别克斯坦队在120分钟内互交白卷,最后在点球大战中以3∶4失利,无缘明年的世青赛。这是继国足(无缘南非世界杯)、国奥(北京奥运会小组遭淘汰)、U17国少(亚少赛无缘8强)后,中国足球今年第4次遭遇惨败。

  而据马老夫人介绍,马老生病前的确熬夜看了国青的比赛,而且连着看了两场。而根据马克坚名为“宠辱不惊”的博客记载,他从小组赛第一场开始就在熬夜看国青比赛。连续几天深度疲劳看球,马老的身子骨定然会吃不消,这也许就是发病的原因。于是球迷们开始把马老的突然倒下怪罪于中国足球,许多媒体以“国青点杀出局 马克坚痛心疾首发脑溢血”为题报道马老的意外。无奈之下,马老的家人和中国足协只好出面否认,说是身体疲劳引发脑溢血,但网友们却不相信这一说法。

  虽然将罪名强安在国青身上,对这些足球少年来说有些不公平,但这却是中国球迷发泄不满的一种方式。因为中国足球实在太让球迷失望和窝火了,现在有这样一个意外事件,那还不赶紧把所有的脏水往中国足球身上泼?

  人物志:马克坚

  1936年6月 出生于云南,16岁进入国家队,曾为国家队把守了10年的球门。

  1964年 退役后进入国家体委,亲眼见证了中国足球最近8次冲击世界杯的历程,被誉为“中国足球的活字典”。

  1992年 参加了著名的“红山口会议”,并亲自起草了有关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和俱乐部体制的改革文件。担任国家足球队技术顾问期间,主持了施拉普纳、霍顿和米卢三位中国队前任外籍主帅的签约。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