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08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重庆力帆足球俱乐部 > 重庆力帆动态

主帅魏新:冲超成功一生足矣 球员不想坐升降梯

  这阵子力帆俱乐部所在的洋河体育场,每天吸引着大批的球迷和媒体——“冲超”这个噱头把这支在中甲沉寂了两年的球队重新推上了舆论的浪尖。

  但“中超”这个耀目的字眼,对于力帆来说到底意味着什么——是更多的收入?是球员、教练得到更好的发展?是品牌效应的提升?抑或是为了重现金牌球市的辉煌?人们如雾里看花般期待着这一切,却并不知道前面是快乐还是痛苦。

  我们尊重那些有梦想的人,但不希望他们仅仅只是拥有梦想。在力帆企业发展面临困境、球队底蕴尚不深厚、中国足球大环境每况愈下的时候,我们必须深入地思考:冲了超又如何?

  冲超 各方意见

  球员

  王锴:升了超不想再掉级

  中超对于现在的这批力帆队员来说,并不陌生,但所有关于中超的回忆,几乎都是痛苦的。“两年前降级那天,大家都哭了。那种又屈辱、又无奈的感觉太难受了。”从魏新手里接过队长袖标、在中甲成长的王锴说,“我们冲上去了,就再不想掉了。”

  王锴、吴庆等老队员依然对中超充满期待:“说实话,我们这一代没有什么入选国家队的追求了,就想在最后几年给重庆人争口气,让大家知道重庆人踢球并不差。”而如黄希扬、李思源、赵和靖这批85一代,两年前寥寥几次的出场只是对中超的初体验,顶级联赛对年轻气盛的他们根本就是梦想:“面对面的比较最直接,我们真的就不如那些国青、国奥吗?”

  “如果在中超,客观地说我们是保级行列的队伍,但我们有自信能够保级成功,”吴庆说,“只要队里团结一心,没有人乱搞,再加上几个好的外援,我们肯定能在中超打出好成绩!”

  教练

  魏新:冲超成功一生足矣

  魏新这几天压抑着自己的冲动情绪,谨慎而周全地筹备最后一场比赛,“我当初接手这支队伍,唯一目的就是要把他们带回中超。如果今年成功了,我这一辈子就满足了。”

  两年前降入中甲,许多中超球队向29岁的魏新开出了丰厚的报酬。可魏新毅然接受了力帆的安排,带着一帮经验尚浅的小孩子出征中甲,甚至为了他们的发展空间,选择了挂靴。两年来,这个左手没钱、右手没人的少帅,硬是带着一帮重庆小孩成为中甲排名靠前的球队。“我也听到球迷喊我下课,骂我,这是我最难受的,”魏新感叹,“但我理解球迷,因为我们有同样的想法,要看到力帆队在中超立足!”

  “如果冲超成功我肯定会很激动,”魏新半开玩笑说,“我有很多的话,但要等到我们成功了才会说,就怕到时候语无伦次了。”

  官方

  体育局局长吴建华:

  全力支持力帆冲超

  对于本周六力帆队可能冲超成功的现实,重庆市体育局局长吴建华表示了自己的期待:“肯定支持,没有话说。力帆能够冲超,将是重庆体育的大喜讯。”

  吴建华介绍,虽然力帆走的是市场运作,有企业的考虑,但如果力帆冲超成功,市体育局肯定将加大对力帆的扶持力度。“周六的比赛我们体育局就会有官员到现场为力帆助威,祝他们成功。”

  市足协主席段杰本周六将亲临现场观看比赛。作为多年来重庆足球兴衰的见证人,段杰情绪激动地说,“能冲上当然是好事。 记者 范天亮

  球迷

  周六让洋河爆满

  提到力帆冲超的话题,重庆市球迷协会会长王绪明不亦乐乎:“刚才还有队上的人给我打了电话,叫我们周末一定要去扎起。冲超是个大事,明天我们要组织一批球迷,先请他们吃饭,然后一起去扎起。”

  重庆残疾人球迷协会会长田晓伟也表示,本周末不仅会组织人去看球,还会在比赛期间搞点热闹的活动。“洋河从来没有坐满过,这次要冲超,我们号召球迷把它坐满!”

  针对力帆高层冲超态度不明的说法,王绪明表示:“如果球队真的冲上去,力帆高层还舍不得投入的话,那只能证明他们之前说的都是空话,再也信不过了。”田晓伟则表示:“如果冲上去了,我们还想提醒力帆:不要只说空话,要加大投入解决问题。中超容不得游戏者,既然上去了,就应该体现城市的形象。”

  记者 范天亮

  冲超 困惑重重

  自身实力重庆班底能打中超?

  【“我要回去,打中超是我一辈子的梦想!”在力帆俱乐部513寝室,黄希扬踌躇满志地对记者说。这位23岁的年轻人为眼前的梦想而兴奋,却忽略了现实的残酷。】

  在中甲打了两年之后,魏新最大的成就是完成了球队的本土化和年轻化——以王锴、吴庆等中生代为核心,配上黄希扬、李思源等1985年后出生的队员,使他们在中甲具备相当实力。然而看看目前正处于中超保级区的球队——大连、深圳、辽宁,哪一个不比力帆拥有更强大的阵容?大连、辽宁有前国脚肇俊哲、王新欣,还有戴琳、杨旭、张鹭这样的国字号青年军;深圳队有张文钊、袁琳、尹小龙、李健华等国内表现突出的球员。以力帆的中甲班底打中超,前景可想而知。

  事实上,力帆并没有做好打中超的准备。在集团总裁尹明善的计划中,力帆应该在中甲多打几年,等待如黄希扬等85后进一步成熟,同时打造更深厚的后备基础。但没想到今年中甲各支球队都不想冲超,力帆一不小心被“赶鸭子上架”。

  虽然这两年力帆和中超辽宁、成都、北京等球队交过手,且胜多负少。但比赛的水分很重,一来对手不够重视、二来对方并没有排出最强阵容。当然,今年两匹升班马广州和成都的保级成功给了力帆极大的激励。“打中甲时他们实力并不比我们强多少,广州主要是外援引进很成功,而成都的内援搞得不错,这是他们能立足中超的关键。”作为队里的老队员,吴庆、王锴说到了冲超之后的要害——“必须要有几个非常好的外援和内援。”

  球队投入

  翻倍投入钱从何来?

  【不可否认的是,内外援的引进要以投入作为前提,按照5名内援3名外援的基本配备算,力帆在中超的开支不低于两千万的真金白银。对于力帆中甲每年1千万的投入来说,意味着打进中超后的投入肯定将翻倍。但问题是:力帆会拿出这两千万吗?】

  没有钱就买不到好的内、外援,就保不了级,对于每个中超升班马来说再清楚不过。“我不知道冲超成功后该怎么办,”魏新说,“就现在的投入,我们肯定无法保级。”一位刚刚从深圳退役不久的前力帆球员时刻关注着力帆。他认为,力帆这批队员肯定无法应付中超的比赛,“如果要在中超保级,至少要投入两千万!”

  投身足球事业7年来,力帆投入的资金超过两亿,这并非意味着力帆对足球“乐善好施”。种种迹象表明,受国际金融危机波及的力帆集团,即便老板尹明善有心,也很难在明年投入重金、打造中超球队之力。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力帆摩托车出口的形势大好,在中国汽车工业协会93家摩托车生产企业出口统计中,力帆以3.99亿美元高居榜首。步入第三季度后,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力帆出口急剧下降,订单削减三分之二。“我们的回款大受影响,这次危机对我们力帆集团的打击是很大的。”一位力帆集团内部的人士如此表示。至于力帆目前大张旗鼓扩张的汽车业,汽车圈内一位专业人士透露:“力帆汽车销售势头略有提升,但还没有跨过盈亏线(5万辆)。”

  去年曾经有种说法,2009年要下线多达6款力帆汽车的力帆集团会再拾足球招牌,但在力帆集团官网上,除了已经下线的620,明年只剩下一款SUV计划面市。所以,寄望力帆集团花上几千万投入中超,谁也不敢打包票。

  有关人士透露说,力帆集团最近开始裁员,球队最近几场比赛的奖金也没发。尽管球队奖金对于偌大的力帆集团来说只是小问题,但也说明力帆集团在金融危机下很难抽出大笔资金投入到足球中。

  冲超 读者调查

  就力帆冲超等相关问题,记者昨日随机调查了100位读者,他们大多支持力帆冲超,但并不太看好力帆明年的中超前景。

  高层态度

  足球渐成力帆鸡肋?

  【“冲了超怎么办?我现在没办法考虑这个问题。”一位俱乐部官员在战胜南昌八一后,面对当时还有些“遥远”的中超,悻悻地说:“老板都没有拍板,我们还做什么准备?”】

  球迷许久没听到力帆高层的声音。这并非过去“言多必失”的力帆高层学会低调了,而是因为中国足球日渐衰落,力帆决定调整战略方向了。

  这两年,力帆队从没传出欠薪、欠奖金等消息,但每年一千万不到的投入,仅仅只能把球队“怏起走”。受大环境的影响,本赛季可怜的一万块经营收益也说明俱乐部基本丧失了自我造血的功能。力帆队能够排在中甲第二名,实在难能可贵。

  在离中超只有一步之遥的时候,直到明天最后一轮的“冲超”生死战,力帆老板尹明善并没有像往年一样做出任何的奖金承诺。这也让所有人迷茫着。市足协一位官员说,“我们当然会大力支持力帆冲超,我们也很想和力帆一起规划未来梯队建设和青少年发展,但一个巴掌拍不响。”

  种种迹象之下,力帆集团事实上已经视这支队伍为鸡肋。集团以前还看重以球队为力帆汽车做广告,但在中国足球糜烂到底的时候,足球起码的广告效益和品牌效益已荡然无存。“力帆还在半山腰观望,即便周六完成了冲超,明年怎么搞,我们都没法说,走一步看一步吧,”一位力帆高层对本报记者实话实说。 记者 罗翔

  冲超 末轮迷局

  中甲收官战“无间道”横行

  坊间传闻:南京“翻脸”阻击力帆

  尽管力帆冲超的成功可能性达到99.9%,但在“无间道”横行的中甲,即便是0.01%也极有可能变成真。“你根本无法预料对手会使出什么招,包括非正常竞争手段。因为他们有钱,而且南昌上下对中超的渴望是超乎寻常的,”一位圈内神秘人士昨晚说。

  传闻一:舜天阻击毅腾

  本轮力帆的对手南京有有目前领先中甲副班长无锡中邦3分,理论上还有降级可能。一旦同城兄弟、已经升超的舜天拿下比有有队少2分的毅腾,有有队注定保级无虞。正因为如此,早就有传闻说,虽然舜天过去多年和有有同城竞争,但由于舜天已经冲超,所以江苏方面已经要求舜天全力拿下毅腾,保证南京城留住一支中甲球队。

  这样一来,力帆本轮的对手南京有有必然不会全力阻击。而且有关力帆与南京已然达成默契的流言也是甚嚣尘上。据说,力帆在第一阶段客场1比2输给有有队就有交换球的嫌疑,意图让对手在自己的主场“还”3分。何况,力帆这两年跟舜天一直“关系不错”,在这场冲超保级的连环利益链中,舜天也会助一臂之力。难怪有关力帆人士在展望最后与有有的比赛时成竹在胸:“我们早就有准备了。”

  传闻二:南昌出钱 南京翻脸?

  中国足球圈的无间道无处不在,何况力帆的对手南昌根本没有放弃冲超。有传闻称,由于江西上下对中超资格的渴求,使南昌队骑虎难下,最近几天一直在频频奔忙,希望能够通过某些“盘外招”拿下力帆。在无法打动力帆放弃冲超意念之后,最靠谱的传闻是:南昌用200万的代价,成功“说服”有有最后一轮发扬“公平竞赛”精神,全力阻击力帆。一位有有人士日前在跟记者谈论这场暗流潜动的比赛时诡秘地说,“我们也是骑驴看唱本,根据保级对手的情况临场随时调整战术。如果对手进球了,我们肯定要全力进球了。”

  这样的“阻击”对力帆有多大的影响?“说穿了,只要力帆赢了,什么东西都阻挡不了我们!”一位深谙此道的圈内人士如此表示:“况且,宏登为了保级也会和南昌死拼,他们只要拿分,力帆就算输球也能冲超了。基本上力帆可以看着那场比赛打,只要考虑周全,被阻击的可能性很小。” 本报记者 罗翔

  冲超 球市火爆

  10元门票不加价

  冲超最后一战,力帆门票几乎到了一票难求的地步。这是自从中甲以来重庆球市最火爆的一次。面对这样的场面,力帆方面也表示,“我们的球票虽然便宜,但绝不会想着依靠这场比赛赚钱,有更多的球迷来是我们的荣幸,最后一场,力帆球票还是10元一张!”

  记者 罗翔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魏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