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 NBA聚焦

火箭太阳演绎“推倒”大赛 科比皮尔斯都演绝杀

  北京时间昨日的NBA赛场风起云涌,11场比赛几乎场场都有疯狂表现。例如火箭与太阳的打架斗殴事件、科比闲庭信步灭黄蜂以及皮尔斯绝杀送老鹰首败。而除此之外,易建联以及纽约尼克斯在三分线外的疯狂、魔兽在禁区内的猖狂等,均在这一天向球迷们宣告——NBA打疯了!

  镜头1

  火箭太阳“推倒”大赛

  火箭与太阳一战被视为姚明一人独战奥尼尔和斯塔德迈尔的战役,但不曾想到却演变成为由阿尔斯通与巴恩斯共同发起的菲尼克斯“推倒”大赛!本来比赛开始后,姚鲨对决仍是主题,奥尼尔一上场就给了姚明一个火锅,而姚明也马上用得分和篮板回敬老鲨鱼。

但比赛行进到第三节行将结束时,阿尔斯通和巴恩斯开始抢戏。

  距本节结束还有27秒时,麦蒂在三分线外出手命中,助火箭以74∶55领先19分。与此同时,本该防守麦蒂的巴恩斯却故意沉肩把从旁边路过的阿尔斯通撞开。面对如此明显的故意挑衅行为,皇后区长大的街球王恶向胆边生,冲向巴恩斯,四支胳膊纠缠在一起。姚明最先赶到,急忙把二人分开,“我们并没有伤害谁,”姚明赛后说:“只是想保护自己的队友不被对方伤到。”但之前就曾被麦蒂撞痛了肩膀的纳什斜刺里杀出,欲与阿尔斯通大干一场。说时迟那时快,已经退防到本方半场的麦蒂飞一般地赶到现场,迅速将纳什分开,但由于双掌用力过猛将纳什推倒在地,美航中心的“推倒”大赛正式开战。“警察”奥尼尔与太阳制服组一并赶到,只见奥尼尔先是把麦蒂推倒在地,后将姚明推倒在麦蒂身上,这时他又想去推阿尔斯通,但街球王一个漂亮的闪躲,奥尼尔推倒未遂。这时双方替补席上的人和裁判纷纷出动,将两队人马悉数分开,只剩下余怒未消的阿尔斯通继续在中场边线附近与巴恩斯纠缠……

  本场“推倒”大赛以太阳占了上风,但比赛结果却是火箭94∶82胜出。麦蒂独取27分,姚明砍下17分15个篮板。而“推倒王”奥尼尔虽然有18分13个篮板4次盖帽,并且在第三节利用一记勾手令自己职业生涯总得分达到26396,顺利超越约翰·哈夫利切克成为史上第10得分手,但他极有可能因为赢得了“推倒”大赛而遭遇联盟追加处罚。

  镜头2

  科比皮尔斯都演绝杀

  在西部,除了火箭与太阳的疯狂“推倒”大赛外,上赛季西部头两名湖人与黄蜂也来了一场疯狂的巅峰之战。全面开花的湖人依靠费舍尔、拜纳姆和加索尔的发挥,一路高歌猛进以71∶52领先进入最后一节。但黄蜂在全场贡献30分13次助攻7个篮板的保罗率领下发起绝地反击,在比赛还剩1分32秒时将比分追至80∶83。关键时刻,此前14投仅4中的科比在詹姆斯·波西的贴身紧逼面前,全场唯一一次在三分线外出手,篮球在24秒进攻时限到来之前空心入网,湖人最终以93∶86击落黄蜂,豪取7连胜。

  而赛前与湖人一样取得6连胜的老鹰就没这么幸运了。昨日老鹰客场挑战卫冕冠军凯尔特人,虽然他们在比赛中一度以44∶28领先对手16分,但在最后一节中,凯尔特人坚韧地将比分拉近。比赛还剩7秒时,老鹰仅以102∶101领先。最后时刻,全场攻下34分的皮尔斯命中压哨中投,助凯尔特人以103∶102绝杀老鹰,捍卫了卫冕冠军的荣誉。

  镜头3

  魔兽30+19+10

  昨日魔术在客场以109∶92轻取雷霆,此役的比赛过程并不算疯狂,但有一人却十分张狂,他便是“魔兽”霍华德,这位上赛季拿下69次两双的扣篮冠军在本场比赛中得到了职业生涯首个三双——30分19个篮板10次盖帽。当第四节还剩6分49秒,霍华德成功封盖了乔·史密斯的上篮后,他便成为19年以来第一个达到30分15个篮板10个盖帽的球员,上一个达到这个数据的是“大梦”奥拉朱旺。

  镜头4

  阿联三分胜两分

  此前两连败的篮网昨日主场以87∶98不敌步行者。易建联并未延续上一场24分10个篮板的状态,此役13投仅4中得到11分,不过仍然抢下全场最高的8个篮板。值得关注的是,80%在外线出手的阿联却正在书写着一项疯狂的记录,那便是三分球命中率比二分球命中率更高。此役阿联在三分线外7投3中,命中率为近43%,但二分球却6投1中。而且开赛至今,阿联三分球22投12中,命中率高达54%,但二分球却52投17中,命中率不足32.7%。

  说起三分球,纽约尼克斯在昨日客场挑战灰熊的比赛中,创造了新赛季三分命中记录。此役他们在三分线外疯狂地34投19中,19个三分球也刷新了尼克斯球队的纪录。纽约众将手感奇佳,全场命中率高达59%,最终以132∶103狂胜灰熊。

  昨日其余比赛结果为:开拓者104∶96热火;奇才95∶87爵士;76人106∶96猛龙;马刺78∶82雄鹿;国王103∶98快船。(记者 张怒涛)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阿尔斯通 | 奥尼尔 | 麦蒂 | 巴恩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