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北方球队

开赛在即郭士强谈盼盼 目标太高是给自己找别扭

  距CBA新赛季辽宁盼盼男篮主场首战山西男篮还有3天时间。

  盼盼队也是抓紧时间为即将开始的联赛做最后的冲刺。主教练郭士强昨天面对记者的采访时说话也是非常的干练,直接进入正题。

  最挠头:外援

  直到11月2日,辽宁男篮才锁定第一个外援斯多里,而另一个所谓的“中锋”不光偏软,身高也是缩了“水”。

回忆这段选援过程,郭士强直呼“头疼”。

  他说,因为引援规则改变,放开了对外援工资限制,今年9月引援工作一启动,各支球队就陷入竞争中。辽宁男篮从经纪人手中拿过不下10个外援的资料,其中包括目前来说最有名的原火箭球员、最后签约浙江万马的斯奈德。可惜都是过高的薪水困住了辽宁,尽管是辽宁盼盼先看好的,但因为钱的问题只能眼看着人家到了他队。

  距离注册日期只剩五天时,郭士强和教练组只能从资料中挑出两个相对而言比较中意的外援暂时注册,即后来被裁掉的阿罗约和签下的斯多里。阿罗约球风太软缺乏中锋力量,试训两天后被裁掉,斯多里两场热身赛中表现出色,但其实盼盼更想要位中锋球员,说到中锋,郭士强不无感慨道:“说实话我是想要回上个赛季季后赛来的桑普森,桑普森最后去了东莞,觉得东莞给的钱多,白白浪费了我们的优先权和时间。几个赛季辽宁队都是成也外援败也外援,这让我得出结论,球队发展要靠外援,但不能只靠外援,对他们必须有策略。”

  郭士强说:“开赛前的最后几天,斯多里跟全队的配合是重点训练内容,当然,肯定不是特别默契,只求做到能力范围内的最好吧。而史密斯照这个水准的话,我们不敢对他给予太大的希望。那是那句话,一旦有合适的外援肯定要换,这不明摆着呢吗,2米05的身高根本打不了内线。”

  最担心:压力

  上任两年就杀到季后赛第二,又给国家队主帅当第一助手,郭士强在辽宁男篮的执教史简直就是一本活的教科书。北京奥运结束后甚至有传言,尤纳斯离开中国前向中国篮协大力推荐郭士强做他的接班人。对这些无形的压力,郭士强讳莫如深。

  “我做队员时就认识了尤纳斯,他那时是国家队助教,教了我不少东西,后来给他当助手,跟他是师徒也是朋友,他对篮球的执著和场上的权威给我很大启发,他带着我去观摩欧锦赛让我开了眼界,我现在很多时候还在秉承他的打法,这个打法比较适合辽宁队,打出了一点成绩。但我不爱听辽宁队是夺冠军团之类的说法,新赛季辽宁队本土球员基本还是去年的班底,没有大牌教练和球员,要靠战术靠团结,我也不许球员有太高想法,目标太高,就是自己给自己找别扭。”

  最现实:前八

  都说得一个球队有两个好的外援能顶半边天,盼盼本赛季的外援让球队的整体实力打了折扣,但是内援也还是去年的老班底,原本对年轻队员寄予希望的郭士强也要从长计议了,“但是目前来看,年轻队员进步还有限,还不能挑起大梁。板凳深度不够,这仍然是球队的软肋。上赛季的复赛,我们一路拼到总决赛,像刘相韬、杨鸣等队员均已经是伤痕累累,在年轻队员顶不上来的情况下,我们以较大的差距输给了广东队。而广东队之所以能赢得较为轻松,主要还是他们打球的人多,所以本赛季年轻队员表现的好坏将关系到球队成绩的好坏。”

  内忧外困,也让郭士强在展望本赛季的联赛目标时,长吁了一口气:尽管上赛季我们获得了亚军,但是在客观地研究了本赛季整个CBA各队的实力后,我觉得进入前八名的目标很现实,这并不是低估球队的实力。当然作为球队的主教练,我会和全队一起争取再进一步的。

  采访最后,郭士强希望借晨报感谢一些人。“辽宁的球迷很热情,多年来一直关注球队,给了我们很多支持,我要感谢他们;媒体为我们做了很多报道,要感谢。”

  如此理性的郭士强带着辽宁队应该会把武功练到炉火纯青,带给大家惊艳。

(责任编辑:王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士强 | 斯多里 | 阿罗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