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火箭完胜太阳得到启示 要想赢球必须有凶狠防守

姚明·火箭新闻
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在火箭战胜太阳后,阿帅认为我们整场比赛控制住了节奏,而且在限制对手这方面也做得不错。我们转移球更好了,防守也有所提高。

  在本场比赛里,火箭给了太阳85次出手机会,但是对方快攻只得到了4分,在过去的比赛里火箭被对方打了无数次的快攻,当火箭得分后对方还没有等火箭在防守中落位就发起反击,然后将球投进,而在以跑轰著称的太阳面前,火箭并没有像过去的比赛那样让对方发动快攻,这是火箭本场比赛里最成功的地方。

  阿尔斯通成功限制住纳什是火箭获胜的关键,在进攻上阿尔斯通的突破和分球为本方创造了机会,在防守时阿尔斯通贴死了纳什,让纳什全场只送出了4次助攻得到了10分,限制住纳什就意味着限制住了太阳的进攻节奏。

  火箭的失误只有9次,这样就减少了被对手打反击的几率,火箭在防守上打的非常强硬,他们没有让小斯冲入火箭的内线,海耶斯和斯科拉用身体将小斯挡在了禁区之外,小斯13投5中只得到了11分,正是因为他没有在内线和奥尼尔形成呼应,才让姚明在防守端节省了体力然后在进攻端释放了能量。

  火箭通过对球的移动寻找着进攻的机会,而阿尔斯通成功的将三巨头串联了起来,而且火箭的外线一如既往的出色,它们让太阳三分球14投只中了3个,现在火箭依然是联盟中让对手投中三分最少的球队。

  当太阳无法发挥进攻中的优势而陷入火箭节奏的时候,它们已经无法掌握比赛的主动权,现在太阳也在改变着进攻的风格,它们希望奥尼尔和小斯在内线能够帮助球队,但是火箭切断了小斯和奥尼尔的联系,这是小斯低迷的根源。

  如果火箭每场比赛都打出这样的防守,它们肯定会赢更多的球,和太阳比赛时火箭的防守才是正常水平的,但是火箭依然存在着问题,它们让对手抢到了16个进攻篮板,奥尼尔一个人就抢到了7个,姚明在防守上无法控制住奥尼尔,不过太阳其他人发挥不佳让奥尼尔即便有出色的表现也无济于事。

  其实对于火箭来说,对方的内线和外线必须要防住一头,这才是球队获胜的根本,奥尼尔虽然得到18分13篮板,但他的作用基本和姚明的17分15篮板抵消了,而火箭的苦力大前们硬是限制住了小斯,阿尔斯通又很大程度的限制住了纳什,这样太阳无法发挥进攻的威力,而过去太阳的进攻中是纳什突破然后分球为外线的队员创造机会,但现在纳什的突破明显减少了,这也相应的降低了火箭防守的难度。

  其实如果打阵地战,火箭并不怕对手,火箭放开架势防守,对手也很难占到便宜,毕竟火箭防守的功力还在,但就怕对手不按常理打牌,火箭一怕对手打自己的快攻,二怕对方的内线拉到高位去投篮,三怕对方的后卫突破,可是在同太阳的比赛里,太阳的阵地进攻正好符合火箭的胃口,正好可以发挥火箭防守上的特长。

  火箭能够战胜太阳,防守很关键,这也提示火箭以后在防守时,大前锋必须要把和他对位的球员顶出自己的内线,这样姚明在防守上的压力就会下许多,要是让姚明一对一的防守对方强力中锋,其实姚明并不吃亏。

  火箭有很不错的防守,但是有时候无法发挥自己防守的长处,火箭和太阳的比赛说明只有打出好的防守,才是胜利的保证。(搜狐体育:飞刀)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纳什 | 奥尼尔 | 阿尔斯通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