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7轮 > 北京国安VS天津泰达 > 最新动态

群殴事件双方已达成和解 国安低调天津追究裁判

  昨天,从足协传来消息,足协对京津冲突一事,将对天津队的谭望嵩、外援多乌达以及北京队的郭辉展开调查。具体处罚将在调查后出台。而两家俱乐部则已经达成一致,不再追究此事,天津队仅因不满裁判上诉足协。

  ■国安

  多事之秋低调处理

  比赛结束后,北京国安俱乐部的高层连夜开会商谈这次冲突的处理办法,而昨天上午,俱乐部总经理李小明在接受某媒体采访的时候表示:国安不准备上诉。

而下午的时候,俱乐部方面也对此事不愿多说。“现在不方便表态。”一位俱乐部高层这样说。

  由于武汉退赛、张帅退役等事件对国安队造成一定影响,外界对国安的评价也是褒贬不一,因此,在这个敏感的时候国安方面表示希望低调处理。

  ■天津

  因不满裁判向足协上诉

  与国安一样,天津队在向足协上诉时,对赛后冲突只字未提,只表达了对当值裁判的不满。

  昨晚,泰达俱乐部通过高层会议决定,针对京津比赛当值裁判的误判进行上诉。他们认为,正是主裁判判给国安一个并不存在的任意球,才导致了球队在领先情况下被追平,从而未能取胜。不过,对于两队赛后的冲突,泰达俱乐部在上诉书中并未提及。

  此外,泰达俱乐部高层早时虽表示要严肃处理队内参与斗殴的球员,但据了解,俱乐部实际上并不会对任何球员进行处罚。同时,在球队内部也不能够再谈论此事。

  据悉,之所以国安与天津均未在上诉报告中提到赛后冲突,并互相指责,原因是两家俱乐部已经达成一致,不再追究此事。虽然两队队员在场上互不相让,但这并未影响到俱乐部之间的关系。

  ■足协

  处罚之前先定性

  至昨天20点足协还没传出对此京津冲突作出明确的处理办法,但据了解,足协将展开对天津队的谭望嵩、外援多乌达以及国安队郭辉的调查。最后的处理将依据调查结果做出。

  对于足协来说,目前最重要的工作是对京津两队的赛后冲突进行定性。昨天,足协联赛部主任马成全观看了冲突的录像,他表示,只有在确定冲突的性质后,才可做出相应处罚。据马成全介绍,两种性质分别为“群体斗殴”和“个别队员的相互推搡”,性质不同,所得到的处罚也有区别。如果界定为“群殴”,那么,两家俱乐部将会受到相应处罚,如果被视为“个别球员之间的冲突”,只对相关球员进行处罚。

  而联赛部的某些工作人员私下认为,天津队和北京队球员的冲突并非群殴。“从录像来看,动手的球员并不多,但谭望嵩、多乌达和郭辉将被足协调查。我们不会姑息任何人,也不会冤枉任何人,一切以联赛的健康为出发点。”足协一位工作人员这样说。

  ■当事人

  杜文辉眼部无大碍

  在冲突中,杜文辉的右眼被打伤。经队医检查,他的伤势并不重,只是右眼有点儿红。“好在是冬天,要是夏天肯定得仲起来。还好,现在视力没有问题,应该不会影响下场比赛。”

  在和申花的比赛中打进一球,而这场比赛一次失误送给了天津一个进球,杜文辉只能慨叹运气不佳。“这种球十次有九次都能解围,但比赛中那一次就让我赶上了。我也想向球队和球迷道歉。”杜文辉说。

  竞报记者郭利君王亮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辉 | 谭望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