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于芬PK周继红 > 事件动态

奖金门事件争执焦点再变 游泳中心:于芬算错账

  游泳中心与于芬的奖金门事件中,双方目前争执的焦点变成——到底于芬该拿多少奖金?

  现在,游泳中心与于芬,都各有不同的说法。一时间,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都认为自己很有理。

  国家体育总局于1996年7月3日出台的《运动员教练奖励实施办法》以及于近期出台的该政策的解答,成为了于芬计算自己应从国家体育总局处获得金额多少的来源。

在《运动员教练奖励实施办法》中,明确规定获得奥运会金牌的教练可获得20万的奖金、银牌为12万,奥运会项目世界锦标赛和世界杯赛的冠亚季军奖金分别为8万、4.5万和3万,非奥运会项目世界锦标赛和世界杯赛、世界运动员和亚运会的冠亚军奖金则为3万和1.6万。

  按照于芬自己算法,仅仅带出一个伏明霞,她就应该拿到百万奖金,“每笔奖金的发放额度都是公开的,我带了多少个队员应该拿多少钱应该是一个3年级的小学生都会算的,但是大家就是这么拖来拖去,不知道为什么。大众都对奖金的数目的计算不太明白,我举个例子说明一下吧。”

  于芬教练拿自己的得意门生“跳水皇后”伏明霞作为例子,“自1987年12月到2000年4月期间,是我一直带着伏明霞。在2000年1月的悉尼跳水世界杯上,她获得3米板亚军,奖金是4.5万;2000年9月的悉尼奥运会上,她获得3米板冠军和双人3米板亚军,奖金分别是20万和12万;还有霍英东(体育基金会)奖励的20万以及湖北省队的两次奖励,分别是30万和20万。光是她一个人的奖金就快110万了,但是我只拿到了13万,其余的奖金到那里去了?”于芬还表示当年伏明霞每次国际大赛除了国家奖励外,省市都会有一份奖,这些运动员参加的全国比赛的奖金也全部没有到她的手上。

  谈到一直悬而未决的奖金门事件的处理,于芬用了一个词“等待”,等待监管部门给予回复、等待游泳管理中心的明确说法。

  游泳中心举例说明

  一名运动员的奖金教练员只能分4年

  游泳中心举例,某队员先后经过市队、省队到国家队训练,2007年3月世锦赛获得冠军,国家奖励为8万元。但扣除国家队教练或教练组组长从中提取的10%后,只剩72000元,而且教练员分配比例逐年递减。

  按照奖金发放规定,国家队总教练或教练组组长从中提取10%即8000元,剩余的90%即72000元由该队员的历任教练所得,按执教年度,具体到月计算,由此追溯到2003年4月,分为四个年度。

  运动员的成功并非一人之功,是多位教练员辛勤努力的结果。根据上述奖金发放原则,距离运动员出成绩时间越久远的教练员所得奖金的比例相对越少。在每一个年度中,教练员的奖金都是由其主管教练和助理教练按70%和30%分配。

  根据国家人事部及国家体育总局规定,每一次世锦赛、世界杯以及亚运会、亚锦赛的国家奖励都有明确标准,冠军奖励金额不等,最多不超过8万元,奥运会奖金除外。据悉,2006年7月份调整了上述赛事最新的冠军奖励标准。此前,上述赛事的国家奖励金额较少。此外,奥运项目和非奥项目奖金也有区别。

  游泳中心:于芬算错账

  据新华社北京11月12日电 清华大学跳水队教练于芬日前“检举游泳中心侵吞百万奖金”。日前游泳中心发表声明,指于芬所谓的百万奖金完全是于芬自己搞错了,实际根本没有那么多。

  跳水中心指出,根据国家体育总局以及游泳中心《教练员奖金发放原则》,即:对于在奥运会、世界锦标赛、世界杯赛、亚运会和亚洲锦标赛上获得相应名次的运动员和教练员可以获得“国家奖励”,输送教练员可以享受到的奖金只有发放给运动员的“国家奖励”,并不包括全运会、全国比赛、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以及社会奖励。

  规定中,在发放给教练员的奖金中,现任队伍总教练或教练组组长提取奖金的10%;其余90%由运动员的主管教练、助理教练以及原输送单位教练,按不同比例分配。

  教练员的奖金按照运动员出成绩的时间往前追溯4年进行计算。在运动员出成绩的当年度以及过去3个年度,教练员分配的每年奖金比例分别为40%、30%、20%和10%。主管教练与助理教练的奖金分配比例为70%与30%。

  ”对于于芬强调“一个伏明霞就拿到110万的奖金”一说,这位负责人表示:“于芬所依照的20万是2006年才新规定的,并不适用于2000年获得奥运冠军的伏明霞。”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