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名宿马克坚去世 > 最新消息

郎效农:马指导维护中超稳定 曾力拒"南北分区"

  本报驻京记者 顾晨

  “虽然已经有这样的思想准备,但还是很突然!”电话那端,前联赛部主任郎效农的语气十分沉重。前天下午,他前往同仁医院看望了昏迷中的马克坚,“马指导一生都献给了中国足球”。

  “我平时不太愿意去医院,但马指导住院,我肯定得去看一下。

”前天下午,郎效农赶到同仁医院抢救室,看望病重昏迷的马克坚。当年马克坚担任职业部主任时,郎效农、杨一民分别担任副主任,是他的左膀右臂。“看到马指导躺在病床上的模样,身上连了好多抢救的器械,心里真的挺难受。”

  郎效农从马克坚的家属那里了解了病情,“情况一直挺危险,本来计划动手术,但马指导因为长期服用一种药物治疗高血压,血小板很难凝固,因此做手术的时候需要不停地输血,所以非常危险,就没有动手术。”即便如此,郎效农还在祈祷马克坚能够挺过这一关,“虽然已经有思想准备,但还是太突然了。”

  回忆起当年与马克坚共事交往的片段,郎效农也很有感慨:“中国足球的第一份职业俱乐部章程,就是马指导亲自起草的。他为中国足球的职业改革做了大量基础性工作,贡献很大。当时的中国足协领导人王俊生同志,一直这么肯定马克坚的工作和贡献。”

  对于下属的工作,“马指导非常放得开,他抓住宏观,抓大放小,具体的工作就放手让我们干。”郎效农告诉记者,“这些年来,每逢国际大赛前都会邀请他谈些东西,提些建议。他平时言语不多,有些冷幽默,但总是实话实说。”

  让老郎现在感受最深的是去年发生的一桩事情:“去年中超联赛据说要改成南北分区赛制的时候,马指导给我打来电话,表示‘南北分区如果实行的话,就让中国足球这么多年的努力白费了’,希望我坚持维护中超赛制的稳定。这番话当时给了我很大支持。”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郎效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