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名宿马克坚去世 > 最新消息

徐根宝追忆共事岁月 坦言马克坚人品好执着足球

  本报讯 记者 陈敏 马克坚的忽然离世,牵动着崇明岛上一个人的心,这就是徐根宝。作为曾经的同事,根宝追忆了和马克坚共事的岁月:

  我和马克是在80年代开始逐渐成为朋友的。其实早在1965年我开始在国家队踢球的时候,马克坚那时候已经在足协工作了,当时我们并不算熟悉,等到文化大革命后,我们联系开始多了。

平时我就称呼他为马克,他叫我根宝。马克对我的能力一直很认可,在我当教练的时候,他就一直向年维泗推荐我。

  从80年代末期开始,我和马克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一起共事过。1991年我带领国奥队的时候,马克就是球队的领队;之后施拉普纳的国家队中,我是教练,他也是领队。一起工作那么多年,马克给我、包括给其他所有人的感觉是——他的人品非常好。包括之后米卢的国家队,他也是球队的骨干,和那么多人一起共事,他总能很好与别人合作。

  马克给我留下最深刻的印象,是他对于足球事业的执着。其实他在50年代踢球的时候曾经受伤过,但是他没有放弃。球员生涯结束后,他又一直在国家体委和足协工作,算下来已经有几十年时间了,他是在中国足协工作时间最长的人了,能称得上是三朝元老了。就在最近一两年的时间,他还是中国足协元老团的成员,经常会提出自己的看法和见解,这都是得益于他对于业务的专研和理解。之前他曾经是国际足球历史与统计学会理事,还获得过国际足联讲师的称号。我知道在他内心深处,一直盼望着中国足球水平能够取得长足的进步,他也一直为之努力。

  马克走了,希望我们未来的工作能够让他安息。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上海《青年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