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北方球队

北京男篮首战遭遇新疆 赴美集训100天错过奥运


  本周日,北京金隅将在主场迎来本赛季CBA的第一个对手——巴特尔领军的劲旅新疆队。为了准备这个赛季,北京男篮在今年夏天远赴美国经历了100多天封闭训练,漫长的夏天对于北京队的队员们来讲,有成长、有收获、有感触,也有遗憾。

  解立彬

  自己给自己治病

  长期在国外训练,语言不通的小伙子们体会到了生活中的无助。

  解立彬就经历了一次让他难忘的病痛。在第二次返回密尔沃基时,解立彬脚趾甲沟炎复发疼痛难忍,看着肿大的脚趾,小解最担心的就是感染,但是人生地不熟的他却没办法去医院。

“我们资金有限,在美国看病又非常贵,而且也没能帮我联系医院,自己也不知道怎么去,所以就只能忍着。后来肿得实在太厉害了,我就自己找了个尖的东西剜了剜,然后忍了几天就又恢复训练。”解立彬说,“要是在国内,这点小问题很容易就能解决,但是在美国,语言不通,队里带去的药又都吃完了,那种感觉真挺无助的。回想一下,这段经历也对自己的意志是个磨炼。”

  陈磊

  遗憾错过奥运会

  美国电视台一般只播放美国的传统优势项目和美国人自己喜欢的比赛,看不到中国人最喜欢的乒乓球、羽毛球等项目。“打开电视,天天都是菲尔普斯,什么台都是,然后就是柳金和肖恩·约翰逊,再不然就是梦八,反正都是美国人自己喜欢的项目。”陈磊说。“作为一个中国人,不能参与在自己家门口举办的奥运会确实很遗憾,不过奥运会一开幕,我们走在美国的大街上,都觉得是个中国人特别骄傲。”陈磊说,比较庆幸的是,队员们还看到了奥运会开幕式,“虽然是录播的,但能看到已经很不错了。感觉还是挺好的,就觉得做中国人很自豪。”

  张云松

  视频与女儿见面

  老将张云松去年喜得千金,但是在女儿才半岁多点儿正需要人照顾的时候,他却不得不随队一起到美国训练。

  “孩子那么小肯定很想她,但是这两年球队成绩不好,队里需要我,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张云松有些无奈地说,“本身从事这个事业就注定和平常人的生活不太一样,必须要做出一些牺牲。孩子现在还小不懂事,等她长大一点儿我会告诉她,爸爸不是因为不想陪你才不在你身边,我想她也会理解。”

  在美国的时候,只要到了网络环境好的城市张云松就会每天上网和孩子视频,不行就打打电话。但即便如此张云松还是有些遗憾,“离开北京两个月,回家后她见了我都有点儿认生了。”竞报记者龙培培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云松 | 陈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