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2/14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漫画:罗比尼奥变身侠盗罗宾汉 他去曼城只为钱

我来说两句 2008年11月14日12:2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德比

  罗宾汉,一个享誉西方世界的英国侠客。罗比尼奥,一个同样声名在外的巴西射手。球迷们不免好奇发问,为什么把这两个人的名字放在一起?答案很简单,他们同样有个相同的特点——“劫富”。

  侠客罗宾汉是英国民间传说中的英雄人物,相传活跃在1160年至1247年间的英国,“劫富济贫”是他的代名词。自从14世纪有关罗宾汉的故事首次作为文学作品问世后,不断有作家以此为素材创作了很多脍炙人口的作品,法国作家亚历山 大仲马的《侠盗罗宾汉》便是一例。而自从罗比尼奥以4250万欧元重金转会英超球队曼城之后,他们名字的相似(”Robinho” 和 “Robinhood”)不免让球迷们联想到两人的又一个共同点,那就是“追逐金钱”。但是动机却相差甚大,罗宾汉为了救济穷人,而罗比尼奥为了救济自己。

  巴西人在曼城被阿联酋人接管的同一天这位天才转会而来。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交易之前罗比尼奥一再强调了自己想到伦敦踢球的愿望,不知道己经加盟一直曼彻斯特球队的他作何感想。在不久前接受英国《卫报》记者采访时,罗比尼奥称,能与同样效力曼城的同胞埃拉诺和若是他转会很重要的因素,但是天价的转会费不免让球迷们对他的话颇感好奇。

  近期英国《卫报》征集了很多球迷的创意漫画,除了罗比尼奥被化身“侠盗”罗比汗外,球迷把近期的时事、流行文化同罗比尼奥的形象结合,调侃其面对金钱自相矛盾的表现和看似唯利是图的本性。而事实上,在职业体育的环境下,球员追逐利益本是家常便饭,而能兼顾道德情谊更难能可贵。

  
(责任编辑:er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