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前美国体操队教练重提旧怨 建议或废除年龄限制

    搜狐体育讯 尽管国际体操联合会已经宣布,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中国体操运动员的年龄没有任何问题。但前美国体操女队教练贝拉-卡罗利(Bela Karolyi)依然颇有微词,他希望国际体操联合会的调查能转移到2000年悉尼奥运会。

  上个月,国际体操联合会结束了对北京奥运会上中国体操队员年龄的调查,此前,有声音质疑说,在北京奥运会上击败美国体操队夺得女团金牌的中国女队员中有人年龄未达到16岁的参赛标准,而国际体操联合会的调查结果则还给了中国体操队清白,不过他们表示将进一步调查参加2000年悉尼奥运会的中国女队两名成员——董方霄和杨云。在悉尼奥运会中国体操女队赢得了团体赛铜牌,而杨云还获得了高低杠铜牌。

  对于这两名中国体操选手的疑问,国际体操联合会秘书长安德列-圭斯布勒(Andre Gueisbuhler)曾经表示,董方霄的官方出生日期是1983年1月20日,在北京奥运会期间她是以国家技术官员的身份亮相的,而在她任命信息中的出生日期上写的却是1986年1月23日。杨云则曾经在2007年6月份接受央视采访的时候说自己参加悉尼奥运会时只有14岁,那之后她解释说是自己一时紧张的口误。

  贝拉-卡罗利是前美国体操队教练,他还是美国体操队协调员玛莎-卡罗利(Martha Karolyi)的丈夫,卡罗利称北京奥运会已经过去了两个多月了,但是他心中对于体操界年龄违规的怒火一直都没有减少,他表示如果体操运动员在精神上和体能上都有能力完成那些技术,就应该允许他们比赛,所以他希望能够废除这项关于年龄规定。

  “那些中国孩子是很出色的,我并没有针对他们的意思,但是其他那些呆在家不能上场比赛的孩子呢,像瑞贝卡-布洛斯(Rebecca Bross),她只比规定的年龄小两个月,但是就被拒绝参加奥运会,在电视前看其他同龄孩子比赛,她只能哭泣。”

  布洛斯是2007年世锦赛少年冠军,由于明年她才达到16岁的参赛标准,因而无缘北京奥运会。

  卡罗利也承认自己的确对2000年奥运会中国体操女队员的年龄有所抱怨,因为当时他率领的美国队获得第四名,离奖牌仅一步之遥,而获得铜牌的恰是中国队。“那时我就非常惊愕,她们(中国体操女队)就像是个少年队,但是她们却站在奥运赛场,她们是怎么在一年里长两岁的?现在八年过去了,他们(国际体操联合会)才开始回去调查那些孩子?”

  美国体操协会主席斯蒂芬-佩尼(Steve Penny)也站在卡罗利的一边:“贝拉的观点非常正确,他说中国的孩子们参加了比赛,并且完成得很出色,但是这里有个规则,规则说你必须到16岁才能比赛,所有的一切都要围绕这个规则,我想比赛过去一段时间后,一切会慢慢浮出水面的。”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罗 | 贝拉 | 杨云 | 董方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