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内外

前瞻:翻版苏粤引爆新赛季 火箭旧将首秀战青岛

08-09赛季CBA观战指南
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新赛季的CBA重装上阵,放开外援政策,恢复南北分区,18支球队参赛创下新高,新面孔、新包装,“一切从这里开始”,北京时间11月15日CBA新赛季揭幕战将在篮球重镇东莞打响,新一季的CBA烽火就此点燃。

  □ 东莞马可波罗 vs 江苏德玛斯特

  CBA揭幕战历来是重头戏,江苏和广东,广东和八一是近年来揭幕战的常客,新赛季揭幕战的主角是上赛季大黑马东莞马可波罗和常规赛第三名江苏队,堪称翻版苏粤对决。江苏队主力中锋唐正东因伤赛季报销,原主帅胡卫东赴美学习,队中聘请了外籍主帅杰森,杰森新赛季目标直指总冠军。东莞队阵容基本保持完整,外援方面除了与迈克-哈里斯续约,又引进了上赛季尾声效力于辽宁队的桑普森,新赛季的东莞如虎添翼。江苏队揭幕战遇到的难题是他们只有一名外援可用,临时紧急更换外援,火线签入曾效力于福建队的杰米尔,但因为时间关系,杰米尔将赶不上揭幕战。新赛季外援上场时间不受限制,单外援的江苏队将面临双外援东莞队冲击,另外上赛季东莞队就在主场击败过江苏队,客战也仅输给江苏队3分。江苏队揭幕战前景令人堪忧。 >>已结束 东莞107-101江苏

  两队上赛季交锋记录[东莞2战1胜1负]:第15轮东莞132-114江苏 第30轮江苏127-124东莞

  □ 浙江万马 vs 青岛双星

  青岛双星因广东凤铝事件和奥神弃权而幸运地获得了CBA参赛资格,青岛队邀请了韩国籍教练姜正秀和王伟力组成双主帅教练组统领球队,青岛队阵中只有李光有CBA经验,其他球员都是第一次征战CBA,青岛队因外援新政的关系可以在两名外援的基础上再引进一名亚洲外援,这对球队是一个帮助。浙江万马主帅郑武赴美学习,球队引入了CBA赛场上最大牌名声最响亮的外援——姚明前火箭队友柯克-斯奈德,球队实力必将比上赛季有所提升,浙江万马主场面对升班马应不会阴沟翻船。

  两队上赛季交锋记录[无]

  □ 辽宁盼盼 vs 山西中宇

  辽宁盼盼上赛季借助桑普森和奥得捷两位外援的加盟,季后赛中大发神威,最终夺得亚军。新赛季辽宁队外援工作却不理想,桑普森去了东莞,奥得捷被山西中宇签走,签的外援又隐报伤情,球队一再浪费外援名额。在外援作用更为突出的新赛季,这实在是一个隐患。山西中宇新赛季动作不小,聘请了NBA主帅鲍勃维斯,外援方面除了奥得捷外,还引进了史密斯,国内球员将CUBA的魏明亮招至麾下,组织后卫由来自台湾的孙焕博担纲,季乐、巴智超和田超三名广东队球员的引入,增强了球队的整体实力。辽宁盼盼主场作战一向激情四射,强大的后场会帮助主队取胜。

  两队上赛季交锋记录[辽宁2战2胜]:第14轮山西91-112辽宁 第29轮辽宁127-87山西

  □ 广东宏远 vs 福建浔兴

  广东宏远新赛季动作不大,在其他俱乐部选外援不惜下血本的情况下,他们还是与老外援积臣续约了。广东队不是一支过度依赖外援的球队,国字号球员众多,新赛季又从二队提拔上董瀚麟和邵天罡,国内球员实力十分强劲。福建队与波特续约,球队基本以上赛季阵容出战新赛季,球队的问题在于内线高度不足,刘玉栋年龄偏大,体力不能保证,板凳深度不及广东队,首战不看好福建队。

  两队上赛季交锋记录[广东2战2胜]:第2轮福建84-89广东 第17轮广东101-77福建

  □ 浙江广厦 vs 上海西洋

  浙江广厦从新疆队引来金立鹏,又挖来云南队的寸守伟,辽宁巨龙的张佳迪,新签入上赛季效力于云南队的迪克森及上赛季效力于迈阿密热火的卡斯布-鲍威尔,浙江广厦的夏天运作非常成功。上海队的外援工作却是雷声大雨点小,也放弃了亚洲外援名额。新赛季的上海队仍然是锻炼年轻球员为主,本赛季仍不是他们收获的季节。

  两队上赛季交锋记录[广厦2战1胜1负]:第4轮上海95-93广厦 第19轮广厦122-107上海

  □ 云南红河 vs 八一双鹿

  在高水平外援涌入CBA的情况下,八一队仍然是全华班,好在外援新政中有一条:与八一队比赛时,外援实行两人4节5人次,包括亚洲外援,否则上赛季好不容易才获得季后赛资格,首次季后赛杀不进四强的八一队新赛季会更加困难。云南红河上赛季引进外援非常成功,本赛季迪克森和和丹特-琼斯全部离队,云南队的新外援能力不容乐观。云南队球员普遍年轻,赛季前备战又经历换帅,备战缺乏系统训练,八一队首战当能战而胜之。

  两队上赛季交锋记录[云南2战2负]:第14轮八一117-108云南 第29轮云南99-125八一

  □ 山东黄金 vs 天津荣钢

  升班马天津荣钢虽是CBA新军,但阵中球员可是多人有CBA征战经验的,新赛季球队引进了两位前NBA球员沃特金斯和塞隆-史密斯,亚洲外援则因对方俱乐部迟迟未将澄清函寄到,而暂时只能以两位外援征战。天津队聘请了澳大利亚银狐林德赛-盖茨担任球队顾问,对球队能起多大作用还未可知。山东黄金上赛季取得了巩晓彬执教以来的最佳战绩,新赛季与图科续约,另引进NBA球员普雷斯特,内援方面又请来了老国手单涛,山东队国内球员经过上赛季的历炼更加成熟,上赛季山东队的目标是保五争三,主场当能取得开门红。

  两队上赛季交锋记录[无]

  □ 陕西东盛 vs 长春大成生化东北虎

  吉林东北虎新赛季换了东家,更名为长春大成生化东北虎,名字听起来有些“恐怖”,但大换血后的东北虎可没那么恐怖。上赛季球员只留下王博一人,杜江、赵阿南等人都已转会,外援签了萨马基和罗杰斯,球队补充了钟诚、于澍龙、张朝龙和张彪等潜力新人,东北虎新赛季的目标是进前十,主帅郜树敏表示说东北虎三年后可能重回巅峰时期。年轻的东北虎新赛季还是学习锻炼阶段,陕西东盛新赛聘请前云南队主帅吴庆龙执教,也因此成功游说来了CBA最佳外援李-本森,与上赛季效力的罗宾逊续约,亚洲外援引进的是伊朗国家队队长卡拉姆,刘久龙伤愈归队,这支球队新赛季让人有所期待。东北虎队一向客场虫,看好陕西队赛季开门红。

  两队上赛季交锋记录[陕西2战1胜1负]:第3轮陕西104-89吉林 第18轮吉林114-95陕西

  □ 北京金隅 vs 新疆广汇

  新赛季的北京金隅没有留住奥得捷,外援签了上赛季效力于云南队的丹特-琼斯,又招募来了NBA球员哈里森,外援方面北京队实力不降反升。国内球员焦健退役,从吉林队招来杜江。新疆广汇在进入CBA的六个赛季里,四次进入季后赛,上赛季因官秀昌事件遭罚,新赛季球队变化不小,金立鹏、杰克逊、李涛等球员离队,外援签了阿伦和蒙德斯,内援引进了效力于吉林东北虎的韩磊,又从青年队上调了孙伟博,巴特尔继续坐镇内线。两队板凳深度不够,打球人少,但新疆队实力更胜一筹。

  两队上赛季交锋记录[北京2战2负]:第12轮新疆105-73北京 第27轮北京86-101新疆

  (百合)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奥得捷 | 杰米尔 | 杰森 | 马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