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7轮 > 北京国安VS天津泰达 > 最新动态

曹阳称中指事件造谣中伤 北京明确表示不上诉

  足协初步定性:非群殴

  昨天,中国足协对京津之战后发生骚乱事件的处理决定并没有出台。联赛部主任同时也是纪律委员会负责人马成全在观看了京津之战的录像资料后表示:“初步可以认定,京津之战赛后并没有发生双方球员的武力斗殴,不过我们将在本周末联赛前出台对于双方的处罚决定。

  对于京津之战赛后引发的骚乱,中国足协相当重视,不过昨天足协并没有开会研究此事。昨天下午,足协召开了全体人员进行政治学习,在学习结束后,马成全才有时间坐在电脑前观看当地电视台提供的骚乱事件录像。在反复观看录像后,马成全谨慎地表示:“对于这起事件,我们必须判断是否存在群殴现象,也就是要给这件事定性。不过通过录像可以发现,初步可以判定没有群殴的现象,大部分球员只是互相推搡而已。”在骚乱事件发生后,京津两家俱乐部都希望能够淡化此事的影响,不过马成全还是认为:“这件事情影响恶劣,我们肯定会在本周末联赛前进行处理,否则日后中超赛程会变得更加混乱。”

  足协昨天上班后,工作人员议论的话题几乎都是京津之战的骚乱,这让联赛部也承受了很大压力。据了解,足协已经初步锁定了几名肇事球员,谭望嵩和郭辉的争执引发了赛后的骚乱,因此这两名球员被足协所关注。此外,还有个别球员在骚乱中情绪火爆,起到了不好的效果,例如北京队的杜文辉,这几名球员很可能将招致足协的罚单。对于北京媒体说曹阳竖中指的事件,马成全明确表示:“截止到目前还没有收到任何关于有球员竖中指的照片和视频,对于这种情况,在没有证据的情况下,我们无从做出判断,所以不会针对传言中的这种情况做出处罚。”

  本组撰文 本报记者 申炜 李航

  北京明确表示:不上诉

  骚乱事件发生一天后,京津两家俱乐部都迅速保持了冷静的态度。国安俱乐部方面明确表示肯定不会进行上诉,球队昨天还特意召开全队会议,希望球员们保持冷静。

  事实上,对于京津两队来说,平局完全都是可以接受的结果,因为两队都完成了对陕西队的反超,进入了联赛前四名行列。因此,在骚乱事件发生后,两家俱乐部都意识到了这件事很可能给亚冠争夺带来麻烦。因为两家俱乐部的态度相似,国安俱乐部昨天也明确表示,肯定不会对骚乱事件提出上诉。至于外界传言郭辉赛后奔赴医院进行检查也被证明并不真实,在没有自己球员受伤的前提下,国安俱乐部希望将此事影响降低到最轻程度。不过对于本场比赛主裁判,国安俱乐部也是相当不满,目前正在考虑是否针对裁判进行上诉,这和泰达方面有着惊人的相似。

  昨天,北京队内部召开了全队会议,俱乐部官员要求全队必须在这个时候保持冷静,以后的比赛中千万不能出现类似的情况。这位官员希望球队能够从骚乱事件影响中恢复过来,将注意力集中到本周末的联赛中。目前,北京队已经跻身联赛三甲,尽管形势相当有利,不过几名主力先后遭到足协的重磅罚单,人员短缺已经困扰了球队很长时间。本周末的联赛中,张永海肯定会遭到停赛处理,尽管感觉很冤枉,不过在这个微妙时刻,国安方面也只能无条件接受了。

  质疑判罚泰达欲反映情况

  上轮与北京国安比赛中的争议给社会造成极坏的影响,因此球队昨天返津后,俱乐部高层在第一时间召集教练组开会研究此事。反复观看了比赛录像后,俱乐部给出了此事的态度:“我们肯定要教育队员,一定要避免类似情况再次发生。”不过,俱乐部负责人认为此事最终起因还是沙特裁判的判罚,“我们认为有几处判罚存在争议,适当时候要向足协反映情况。”

  其实,俱乐部与教练组赛后在丰台体育中心的休息室便开会进行了研究。毕竟两队都是争夺亚冠资格的球队,因此希望尽快平息此事,避免给球队备战带来影响。昨天,在反复观看录像后,俱乐部高层召集教练组全体成员一起研究此事的处理态度。“应该说看了很多遍,尤其是出现争议的场面。虽然比赛最后出现了混乱,但我们通过录像认为当值裁判确实出现了多次的争议判罚,所以我们在适当时候要向足协相关部门反映情况。”俱乐部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泰达俱乐部已经准备了一盘关于本场比赛判罚存在问题的录像剪辑,“如果足协需要,我们会提供过去。”

  据记者了解,泰达俱乐部目前尚未与足协相关部门沟通此事。

  曹阳回击中指事件:造谣中伤

  上轮京津之战出现了罕见的武斗情况,而赛后北京方面更是传出了曹阳和康师傅外援多乌达有向球迷竖中指的动作。不过,记者昨日向当事人询问此事时,得到了否定的答案。“用人格担保没有那样做过,如果这样说就是对我的造谣中伤。”深陷“中指门”的曹阳希望足协调查清楚此事后还自己一个清白。

  由于曹阳不仅是康师傅队的队长,而且在场上攻守都成为国安的威胁,因此北京球迷从开场以后就不断对曹阳进行恶意的人身攻击,希望此举能干扰曹阳的情绪。比赛临近结束前两队发生第一次冲突,尽管事因曹阳倒钩射门而起,但他当时正在地上疗伤,并没有看到事情始末。不过,当比赛结束后,他和队友走向球员通道时,清晰地听到北京球迷的京骂,曹阳做出的手势引起了北京球迷的误会。“我当时只是伸出食指放在嘴唇边,想告诉球迷们不要再骂了,比赛已经结束了。”但曹阳非常不解的是,正是一个正常的手势,被部分媒体歪曲报道,“我不知道为什么第二天就有媒体报道我向球迷竖中指,这绝对是造谣中伤,我以我的人格担保,绝没有向球迷竖中指。”曹阳表示,“以前没有这样做过,今后也永远不会这样做。”

  由于从媒体上得知足协要对中指事件进行调查,因此曹阳也希望足协相关部门把此事查个水落石出,以还自己的清白之身。“我知道竖中指意味着什么,我不会向球迷做这样的污辱性动作。”曹阳最后告诉记者,“我是一名职业球员,我会尽全力去尊重球迷的。同时我也希望球员和球迷能够携起手来,为中国足球加油,为自己的联赛增光。”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