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广东宏远

宏远卫冕不依赖外援 李春江微笑中尽露“杀机”

卫冕冠军能重演扛“鼎”之作吗(本报资料照片)
卫冕冠军能重演扛“鼎”之作吗(本报资料照片)

 训练后的李春江 周方平 陆明杰 摄
 训练后的李春江 周方平 陆明杰 摄

  昨天下午,广东东莞银行队位于金丰花园的训练馆小花园内,主帅李春江坐在小石凳上,微笑着接受记者采访。

  两次“没底”天渊之别

  他与记者开着玩笑,心情极佳。与一年前那个略显闷热的下午相比,很多情况都有了改变。那时候,广东宏远队刚刚丢掉了总冠军,从美国学习归来的李春江临危受命。面对主力上调国家队、“家里”的球员连打一场训练对抗都凑不齐的窘况,同样坐在石凳上的李春江,双腿被蚊子叮了十几个大包却浑然不觉,还苦着脸不断重复:“我真的心里没底啊!”

  “我心里没底啊!”一年后,他竟然还是这句开场白。

不同的是,“苦”变成了“笑”,“没底”的内容也有了很大变化。“今年各队投入都很大,又放开挑选外援,采用4节8人次的外援上场时间,赛程又是空前密集,新赛季实在变数很多”。对于球队,他显得胸有成竹:“队伍比去年好了很多,去年人员短缺,准备不足,今年我们已经整体练了一个半月,情况不错。除了小曲(曲绍斌)仍然在恢复中外,13名队员基本没有大的伤病。”

  馆内,训练已经结束,队员三三两两加练着力量。老臣积臣照例是全队的大活宝,不断与队友打闹着。新加盟的外援泰勒有点落单,静静地做着卧推。对照其他队伍找来斯奈德、哈里斯等大腕外援,新赛季的广东东莞银行队显然有些跟不上“形势”,只是李春江不这么看:“找外援,我们不会找那种个人攻击力特强的,我们找的是要适合全队的。我们不会靠他来起决定性作用,需要他做的是带动全队、盘活全队。对外援,我们不依赖,但需要其帮助。积臣一直在我们的名单里,泰勒团队意识不错。”

  微笑中露出卫冕“杀机”

  身为助理教练的杜锋加练着腿部力量,右膝关节处的伤仍然不时有反应,需要边训练边理疗,才能保证这腿支撑过漫长的赛季。而在李春江眼中,他和朱芳雨、王仕鹏是全队最可倚重的骨干力量。“这赛季我们从二队抽调了邵天罡、董瀚麟上来,队伍更年轻了,需要杜锋等老队员传帮带”,他透露,应对长达50轮的常规赛,“年轻队员上场时间会比以往更多一些”。

  对于队中的小将,他像过去一样“数落”着他们基本功尚粗、身体对抗不强、传球意识需改进等等不足,眼睛却忍不住眯成一条线:“苏伟练得很苦,进步很大,小邵小董在青年队已经基本没有对手,打成年队需要一些时间,我们会允许他们犯错,作为成长的代价。”

  对于很多人认为内线偏弱,他也并不讳言:“积臣的体能、苏伟、王征的经验都是问题。但篮球是一个整体项目,某一点不太强,可以通过其他战术来弥补。”

  训练结束已经半个多小时了,全队没有一人离开,都在自觉加练力量。训练馆里新添了多幅大标语,“全队齐心 其利断金”、“从防守做起 勤能补拙”等都在提醒着队员们战火将近。团结、整体,这或许是李春江比以往都更有信心的源泉。

  尽管“没底”时时挂在嘴边,但“杀机”已从微笑中流露:“别人怎么样我不知道,但我对我们全队充满信心。竞技体育最重要的是,自己准备充分。作为卫冕冠军,我们在明处,别人在暗处,我们时刻处于被冲击的位置。那么,来吧,我们已经准备好了!” 本报记者 周方平 (本报东莞专电)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春江 | 积臣 | 杜锋 | 泰勒 | 苏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