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08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北京燕捷圣俱乐部 > 最新动态

北京宏登中甲保级命悬一线 向上天堂向下是地狱

  明天下午2时,2008年度中甲联赛将上演谢幕大戏。南昌与重庆哪支队将成为冲超成功的另外一个幸运儿?排名后六位的球队哪两支会成为倒霉蛋?京城双雄是否都能脱离降级苦海?所有的悬念都将在明天下午揭晓。

  在联赛还剩下仅仅一轮的情况下,居然还有六支球队存在降级可能,排名第二的重庆力帆和第三的南昌八一之间,积分也仅差一分。
一头一尾的悬念留在末轮揭晓,足以见得本赛季中甲联赛的激烈程度。原本并没提出冲超指标的重庆队在上轮战罢之后也重新燃起了冲超的希望之火,总经理尹明善也专门打电话到俱乐部要求全力冲超成功,本周末他们势必将在主场争取全取3分。重庆队的对手南京有有基本保级无忧,想必重庆队的三分可以手到擒来。而落后重庆队1分的南昌八一想要冲超主动权已经不在自己之手,何况本轮他们的竞争对手恰恰是为保级搏命的北京宏登。综合分析,只要重庆队自己想冲超,应该这个悬念并不算大。

  而保级形势则要复杂许多。目前为止,多达6支的球队存在降级的可能。上轮涉及到两场保级的关键战中,后四名球队捉对厮杀,但两场比赛均互交白卷,四支球队谁也没“上岸”。末轮,这6支球队没有相互交锋,他们将分别与其他6支球队比赛。其中无锡中邦、烟台毅腾、爱国者大学生和四川队的对手均是已经保级或冲超成功的球队,他们的对手能否全力以赴,发扬公平竞赛的精神是末轮值得关注的焦点。爱国者队目前排名倒数第二,球队主场迎战无欲无求的安徽队,学生军的目标就是三分。以学生军目前的状态,拿下三分保级成功并非难事。相比之下,北京宏登的处境要艰难许多。客场挑战南昌八一,势必是场你死我活的争夺。如果无法取胜对手,在后四名球队都全取三分的情况下,宏登将成为降级的球队。

  昨晚本报记者联系到北京宏登队教练张旭时,全队正在去往南昌的火车上。谈到保级,张旭坦承形势十分严峻。“这赛季上半年球队表现太差了,下半年虽然有了很大改观,但我们队开始"欠债"太多,再加上最后几轮赛程不太有利,所以造成了保级形势很严峻。”南昌八一目前排名第三,即使赢球他们能否冲超还要看重庆眼色。在这种情况下,他们是否能够“放”宏登一马呢?张旭表示这样的情况很难出现,“南昌八一俱乐部财大气粗,他们一直比重庆更想冲超,只是上轮意外失分才让重庆队反超,最后一轮他们肯定全力拼下三分,指望他们放过我们简直是天方夜谭。”尽管承认困难,但张旭仍然表示要拼上一拼。“上半赛季我们一场不胜,人人都认定了我们是降级的球队了。可以说,我们已经"死"过一回了,下半赛季全队一努力又看到了保级曙光。我们应该说没有什么可失去的了,我就要求全队打一场生存或是死亡的战役,拼搏过后输赢无悔。”张旭透露,客场作战的宏登队很可能祭出三前锋,全力进攻力争保级。“我们虽然排名比八一队低不少,但下半赛季我们队的状态还是很不错的,真刀真枪打上一场,我们未必就输。”张旭信心十足,就看结果是否能够如愿了。

  目前积分垫底的无锡中邦队末轮对手将是上海东亚。马良行虽然这次迎来了上海兄弟队,但东亚队的徐根宝近期备受打“假球”的压力困扰,最后一轮比赛,国青队员将回队助阵,对于东亚小将来说,这是一场荣誉之战,就看他们是否能放马良行一马了。而已经冲超成功的江苏舜天圆了数代江苏足球人的梦想,他们无疑希望以一场主场胜利来告别中甲,只是这样的话客队烟台毅腾队很可能将成为降级球队。这场比赛也颇具看点,从实力上说烟台毅腾队几乎没有胜利希望,就看江苏舜天是否发扬费厄泼赖精神了。(刘大伟)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