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英雄舞风云 2008CCTV体坛风云人物评选正式启动

2008CCTV体坛风云人物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11月14日,2008CCTV体坛风云人物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搜狐体育讯 11月14日,由中央电视台主办的《2008安踏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活动,在中央电视台600平米演播大厅举行了盛大的启动仪式。来自中央电视台、新华社、国家体育总局、国家教育部体卫艺司、安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和普华永道会计事务所的相关领导出席仪式并发言。本届评选将从11月开始一直持续到明年2月,为期近三个月。在北京奥运会的大环境下,2008年度评选在奖项设置、评审规模、评选方式等方面都与往届有较大改变,尤其设立了评选推广大使和体育公益基金更是体现了本届评选的人文关怀和社会责任。

  “10+1” 奖项设置 增设年度体坛特别贡献奖

  今年的奖项设置将上届评选的十大“体坛风云人物奖”和七大“组委会特别奖”进行了整合与缩编,形成“10+1”更加科学、更具有代表性的奖项类别,即十大“体坛风云人物奖”和一项“终身成就奖”。其中十大“体坛风云人物奖”包括: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奖、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奖、年度最佳教练奖、年度最佳团队奖、年度最佳组合奖、年度最佳非奥项目运动员奖、年度最佳新人奖、年度未名体育人士奖、年度残疾人体育精神奖和年度体坛特别贡献奖。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特别增设了“年度体坛特别贡献奖”,旨在表彰本年度为中国体育事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和团队。他们中包括为北京奥运的成功举办付出艰苦努力的服务团队,如奥运开闭幕式团队、奥运志愿者团队、珠峰火炬传递登山队、残疾人艺术团等,也有以体育人特有的方式将爱心和体育精神广为传播的人们。

  奥运年增加评委 确保结果公正公平

  为确保评选活动的公平和公正,今年继续采用推选、提名奖评选、总评选三个阶段的评选方法。由于今年候选人数增多,评委团人数也有了相应增加。

  在推选阶段,由30家权威的体育传媒机构、新媒体以及体育专家、学者组成的推选委员会共同推出候选人名单;提名奖评选阶段,在入围名单的基础上,通过200位由奥运冠军以及业内专业人士组成的提名奖评委团,以记名投票的方式从入围名单中评选出十大体坛风云人物奖的提名奖获得者(每项5人/队);总评选阶段,由这200位提名奖评委中的100位,在直播现场以记名投票的方式再次对提名奖获得者进行投票,最终每个奖项得票最多者即成为该奖项的惟一获奖者。

  本次评选过程中的全部计票工作将继续聘请长期承担奥斯卡金像奖计票工作、并在2008年成功为奥运会提供会计服务的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独立完成。计票结果对包括评委会在内的所有相关人员严格保密,保证评选活动的公正性和公信力。

  设立推广大使 彰显荣誉的力量

  本届评选以“奥运、突破、责任、荣誉”为年度评选活动核心词,以“感受荣誉的力量”为年度评选活动口号。 为更好的突出今年的主题,启动仪式上活动组委会特意向获得北京奥运会女子射箭金牌的张娟娟和女子羽毛球单打金牌的张宁,以及在残奥会开幕式上点燃火炬的残疾人运动员侯斌颁发了本届评选活动推广大使的证书,聘请他们作为本届评选活动推广大使的首批成员。他们将凭借自身影响力,肩负起弘扬体育精神的责任,在推广体坛风云人物评选中,让更多的人感受体育的魅力,关注并参与到体育运动中来。

  荣誉呼唤责任 央视携手安踏设立公益基金

  2008年的中国体现了两种精神,一种是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抗震救灾精神;一种是在体育赛场上不畏强手、奋勇争先、超越自我的奥运拼搏精神。这两种精神交相辉映,互相感动和激励,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勤劳勇敢、不畏艰难、敢于抗争的大无畏英雄气概和团结一心、患难与共的爱国主义精神。

  为了体现这两种精神的融合,为中国体育和抗震救灾做出实事,安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借助本届评选活动,与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特别设立灾后体育事业发展公益资金200万,专项用于灾后体育公益事业,让体育更加广泛深入地服务于社会,促进社会的全面发展。安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丁志忠说:“安踏CCTV体坛风云人物是国内最具权威性、影响范围最广的体育界评选。安踏在全力支持中国体育事业的发展同时,愿意与主办方与各界人士一起,不遗余力的将体育精神带给每一个对光荣与梦想不懈追求的人。”

  附录

  2008安踏CCTV体坛风云人物评选相关资料

  2008年度评选背景介绍

  2008安踏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活动由中央电视台主办,中央电视台体育节目中心和中视体育推广有限公司承办,安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第5频道》杂志社、央视网、《中国电视报》协办,同时得到了首席广播合作媒体——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和首席网络合作媒体——搜狐网的大力支持。

  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北京残奥会的成功举办和中国奥运健儿在金牌数、奖牌数以及个别项目上的历史性突破都彰显了中国体育在奥运年的辉煌业绩。中国体坛健儿表现出的顽强的思想作风和良好的体育道德风尚,展现出中国青年自强不息、积极向上、友好进步的精神面貌。北京奥运会让中国体育以一个更加强大、自信、友好的形象展现在世人面前。

  中国体育事业的辉煌使得今年的评选活动候选人数以及候选人的整体参评成绩也创造了历史新高。评选组委会与时俱进,力争全面梳理2008奥运年中中国体育事业各项成就和突破,为中国体育事业搭建公平、公正、公开的评价体系和平台,为全国体育爱好者和广大体育电视观众奉上一道精彩的体育电视盛宴。铸就荣誉殿堂,彰显历史辉煌。

  2008年度评选活动流程

  1. 2008年11月14日,年度评选启动仪式。评选活动宣传片和候选人的推介片开始在体育频道中进行为期三个月的滚动展播。

  2. 2008年12月15日起,官方网站正式发布年度评选候选人名单。

  3. 2009年1月16日左右,年度评选提名奖颁奖典礼。

  4. 2009年2月20日左右,中央电视台现场直播年度评选总评投票仪式和颁奖盛典。

  历届《CCTV体坛风云人物》评选介绍

  《CCTV体坛风云人物》电视评选是原2001、2002年度《中国电视体育奖》的全面升级,已经成功举办两届。

  2005年度的评选于2006年1月1日正式启动,3月25日举行颁奖盛典。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国际奥委会终生荣誉主席萨马兰奇先生出席颁奖盛典,并担任了颁奖嘉宾。

  《CCTV体坛风云人物》(2005)年度评选获奖者名单如下:

  ●“年度十大体坛风云人物”获奖者:

  刘翔 张怡宁 胡凯 程菲 张丹/张昊 丁俊晖 李永波 萧威利 王义夫 仁那

  ●“组委会特别奖”获奖者:

  1. 残疾人体育精神奖:周菊芳

  2. 未名体育人士奖:吴桥杂技学校小学生

  3. 年度最佳运动员奖:刘 翔

  4. 年度最佳团队奖:解放军八一跳伞队

  5. 年度最佳教练员奖:王义夫

  6. 终身成就奖:万 里

  2006安踏CCTV体坛风云人物于2006年11月16日正式启动,2007年4月7日举行颁奖盛典。航天英雄杨利伟,空军试飞英雄李中华等出席颁奖盛典.

  ●“年度十大体坛风云人物”获奖者:

  刘翔 张怡宁 丁俊晖 蔡赟/付海峰 韩晓鹏 郑洁/晏紫 王刚义 马晓旭 舒马赫 孙海平

  ●“组委会特别奖”获奖者:

  1. 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奖:刘 翔

  2. 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奖:程 菲

  3. 年度最佳教练员奖:陆善真 孙海平 姚滨

  4. 年度最佳团队奖:中国女子体操队

  5. 残疾人体育精神奖:中国女子坐式排球队

  6. 未名体育人士奖:倪 震

  7. 终身成就奖:荣高棠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