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08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中甲热点

中甲收官引发连环悬念 "甲B5鼠"重现非危言耸听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8年11月15日,2008中甲收官战将同时进行,所有的悬念亦将在下午16:00前揭晓。 和以往不同的是,在比赛仅剩一轮的时候,还有2支球队争夺一个中超名额,另外有6支球队“争夺”惟一的降级名额,并且所有6场比赛均牵扯到冲超或保级的球队。但在球迷热盼第2个冲超名额产生和自己支持的球队保级外,假球和默契球也不可不防,甚至不排除2001年臭名昭著的“甲B五鼠案”重现江湖。

  重庆南昌上演冲超悬念大片

  今年的中甲赛场,江苏舜天一家独大,其他球队,实力差距都不太明显。在江苏舜天早早锁定一个冲超名额之后,冲超的角逐也在联赛收尾时趋于明朗:重庆和南昌这两支实力略强的队伍,将争夺另一个冲超名额。

  重庆和南昌队的最后一个对手都是保级集团的球队,相比之下,重庆队更好打一些,南京有有毕竟积了27分。而南昌队的对手是燕捷胜队,该队只有获得3分才能铁定保级,而且燕捷胜队已经11轮不败,气势很足。燕捷胜在一个赛季中能否从14轮不胜到12轮不败,不仅对自己保级十分重要,对南昌队能否冲超更加重要。

  重庆与南昌两队的冲超悬念大片,或许到最后一轮的最后一分钟才能揭晓。

  六队引发保级连环套

  最后一战前,中甲保级区六支球队的积分:南京有有27分、北京宏登26分、四川26分、烟台毅腾25分、北京理工25分、无锡中邦24分。一般来说,28分仍然是保级的分水岭,目前为止,这6支球队都存在降级的可能。

  但最后一轮,这6支球队没有相互交锋的,他们将分别与其他6支球队比赛,其中北京燕捷胜和南京有有将对阵南昌八一和重庆力帆,这势必是两场你死我活的争夺。而无锡中邦、烟台毅腾、爱国者大学生和四川队的对手均是已经保级或冲超成功的球队,像上海东亚、安徽九方和延边等队已经连续三四轮没有过赢球记录了,这几个对手能否全力以赴,发扬公平竞赛的精神,也是末轮值得关注的焦点。

  “甲B五鼠案”是否会重现江湖?

  大家不会忘记2001年的“甲B五鼠”案。浙江绿城、成都五牛、长春亚泰、江苏舜天和四川绵阳队涉嫌打假球,受到中国足协处罚。中国足协已经意识到今年中甲联赛的残酷性,在上周就出台了一系列措施,并下发给各赛区和俱乐部。

  通知中规定,最后两轮统一开球时间为14时。并且规定了下半时的统一开球时间,“上半时比赛结束后,如没有意外情况,中场休息后,15时03分球队必须出休息室,15时05分统一下半时比赛开始。”比赛上半时及中场休息时,如果某一赛区出现意外情况,中甲委员会将有权通知各场比赛监督,统一顺延各场下半时比赛开球时间。

  职业联赛进行到第15个赛季,统一开球时间是个惯例了,但统一下半场的开球时间却还属首次。中国足协此举也是吸取了以前的经验教训,在规则上尽可能不留漏洞。但必须提到的是,2001年甲B最后一轮,足协也有类似的预防措施,但依旧未能防患于未然,利益之争下许多场次的比分都匪夷所思。这次,“甲B五鼠”会再现江湖吗?

  一切,让我们拭目以待。(搜狐体育 长城)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燕捷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