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青队 > 2008年U-19亚青赛 > 聚焦诸强

亚青赛决赛阿联酋2-1乌兹别克 六战全胜首夺冠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凌晨,2008U19亚洲足球青年锦标赛在沙特阿拉伯达曼默罕默德-本法赫德王子体育场落下帷幕。阿联酋依靠卡利尔的梅开二度2-1击败乌兹别克斯坦,从而以6战全胜战绩首次捧起亚青赛冠军奖杯,同时也成为了第13支夺得亚青赛冠军的球队。

至此,2008亚青赛圆满结束,四支拿到09埃及世青赛入场券的球队是:阿联酋、乌兹别克斯坦、韩国和澳大利亚。中国国青队则连续第二届止步1/4决赛无缘世青赛。2010年亚青赛将在中国举行。

  争冠的两支球队阿联酋与乌兹别克斯坦都是首次晋级亚青赛决赛,不过两队在亚青赛之前的热身赛中有过交锋,当时在阿布扎比乌兹别克赢得了胜利。此役由中国籍主裁判谭海主吹。上半时开场,阿联酋在场面上略占优势,不过乌兹别克的快速反击打得轻车熟路。第9分钟,卡里莫夫右侧回做,穆萨耶夫25码外劲射高出。1分钟后,阿联酋的埃萨左肋抽射弧线球,此役禁赛期满复出的乌斯莫诺夫一托随后将球拿下。第14分钟,埃萨接右侧传球甩头攻门顶偏。

  随后的比赛略显沉闷,乌兹别克偶有几次进攻,最后也以远射飞出告终。阿联酋则始终找不到突破的空间。前30分钟,双方合计5次射门,阿联酋次数略胜一筹。第33分钟,阿联酋赢得前场右侧26码外任意球,卡利尔主罚右脚直接射门,皮球从人墙右侧穿越直接飞入球网打破僵局。2分钟后,劳波夫左肋28码外右脚抽射击中门楣弹出。乌兹别克率先做出换人调整,米尔扎耶夫替换劳波夫登场。半场结束时,阿联酋以1-0领先乌兹别克进入半场休息。

  下半时初段,两队球员在场上防守动作渐大,谭海见状立即出示黄牌将不好的苗头压下。第52分钟,乌兹别克再次做出换人调整,马马达利耶夫被基利切夫换下。2分钟后,阿瓦纳右肋大禁区前沿的劲射打高。第58分钟,阿里-萨莱姆左侧的斜射打在边网偏出。1分钟后,穆萨耶夫中路18码外的劲射稍稍偏离目标。第63分钟,卡萨诺夫右侧的劲射被对方门将封出底线。第64分钟,纳加耶夫接右侧角球头球争顶,图拉耶夫乱战中右脚抢射破门扳平比分,这也是阿联酋近4场比赛的首粒失球。

  第71分钟,基利切夫外围远射打高。第72分钟,阿里-萨莱姆左侧斜射被乌斯莫诺夫封出,卡利尔在三人围堵圈中抢先出脚捅射破门梅开二度并助阿联酋队再次取得领先。第75分钟,乌兹别克用完了最后一个换人名额,卡萨诺夫被希克霍夫换下。第83分钟,卡利尔过掉门将后在禁区右侧打门居然射偏错失上演帽子戏法的机会。最终,阿联酋2-1击败乌兹别克斯坦夺得2008亚青赛冠军。(搜狐体育 欧兜迈)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利 | 斯坦 | 基利 | 穆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