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过渡时期国足择本土教练 王宝山主帅宿茂臻助手

  国足新任主教练人选终于有了结果,他就是目前担任深圳香雪俱乐部技术顾问的王宝山。目前足协还没有正式对外公布这一消息,主要是考虑到联赛还没有结束,王宝山还肩负着为俱乐部保级的重任。不过,就目前的情况来看,足协很有可能还是会选择外籍教练来担任国足主帅,王宝山是国家队过渡教练。

  王宝山任国足过渡主帅

   杜伊和福拉多走人之后,谁将成为中国队下一任主教练备受关注。在新任主帅到位前,中国足协决定启用原国足教练班子成员,搭建新一届国足。原来的国家队教练组,有王宝山和区楚良两名中方教练。现在,中国足协继续沿用中方教练班子组合,任命原来的助理教练王宝山担任国家队过渡主教练;而区楚良则继续担任国家队守门员教练。此外,足协还增补了宿茂臻进入教练组。作为上届国奥队助理教练,宿茂臻一直跟随主教练杜伊科维奇工作,现在国足缺少人手,宿茂臻也顺理成章进入国足教练组。

  在谈到王宝山接手国足教鞭时,足协领导认为,他是最合适的人选。不过,就目前情况看,未来中国国家队主教练,足协很可能还会选择外籍教练。

  按照足协的计划,新一届国足将于12月10日正式集中,备战明年1月14日亚洲杯预选赛与叙利亚队的客场较量。 1月21日,中国队回到国内主场迎战越南队。

  新国足50人大名单曝光

   新的国家队不仅将过渡主帅定为王宝山,大名单其实也已经浮出水面。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选拔将以联赛状态为最终标准。

  根据亚洲杯预选赛规程,各参赛队需要在正式比赛开始前一个月上交30人名单,而且每场比赛之前都可以更换。但最终参加比赛的18名球员,只能来自于这份大名单中。因为距离亚洲杯预选赛2009年1月14日客场与叙利亚队的比赛时间还早,因而中国足协尚未向亚足联提交报名名单。不过,据了解,为了全面了解队员的情况,中国足协之前已经草拟了一份50人大名单。

  由于明年1月14日不是国家队比赛日,因而,召入海外球员参赛将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而且,目前海外的几名球员除了孙继海外,其他人情况并不是很理想,因而目前在海外效力的球员都不在名单之内。

  进入这份大名单的球员,全部都是目前联赛中状态以及表现不错的球员。由于今年中超联赛11月30日结束,而国家队将在10天之后展开集中,因而,新国家队不可能有更多的时间进行专门的体能储备等。于是,像韩鹏等这些有伤病在身的球员落选也就很正常。而像李玮锋等“问题球员”没有出现在这份名单中也不是什么意外。

  考虑到未来国足的目标是2014年世界杯赛,在这份草拟的名单中,1985年左右出生的08国奥球员将成为主打球员,而1981年以后出生的老国奥队员如曹阳等将成为这支新国足中的“老人”。除了球迷们所熟悉的老面孔之外,包括像青岛队的郑龙等联赛中突出的新人甚至包括89国青队中的球员,都将进入这份大名单。这也预示着中国国家队新的更新换代开始了。金报综合报道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现代金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