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国王杯出局皇马陷入低谷 传闻劳尔已将主帅架空

  被丙级队皇家联合队淘汰出国王杯,皇马迎来了本赛季第一个艰难低谷。各种负面新闻也如腐肉上滋生的苍蝇:球员教练相互指责、换帅传闻不断,甚至有新闻说引用一位教练组成员的话,指名道姓说“马塞洛、德伦特、梅策尔德和萨尔加多这些球员配不上皇马的球衣”,而另外的消息则说劳尔为首的元老已经将主教练舒斯特尔架空。

  究竟谁要为目前皇马的混乱负责?究竟谁不配留在伯纳乌?明天凌晨皇马客场迎战巴拉多利德队的比赛之后,或许将有替罪羔羊被宰,或许危机将会过去。

  ■专题撰文新快报记者 黄嘉鑫

  舒斯特尔要走很难

  后防丢球不断、冠军联赛遭尤文图斯双杀,舒斯特尔新赛季初建立的良好形象,已经让最近的糟糕成绩葬送。在《马卡报》的调查中,接近60%的球迷支持皇马赶走德国狂人。而在给舒斯特尔本赛季表现打分时,近三成球迷给他打了零分!

  实际上,皇马目前的处境并没有那么糟糕。虽然丢掉了国王杯这条战线,但球队在联赛中成绩尚可,只落后榜首的巴萨2分,冠军联赛虽然连负于尤文,但接下来对鲍里索夫和泽尼特只需平两场即可出线。只不过,人们对卫冕冠军的期望过高,于是阴谋论者猜测舒斯特尔是要逼皇马炒掉他,要拿剩余一年半的薪水轻松去高尔夫球场度假。好事者还列出了波图加尔、米歇尔、拉莫斯、劳德鲁普和曼奇尼等接班人名单。

  但卡尔德隆担心此时匆忙炒帅,会让皇马像上赛季瓦伦西亚那样,在成绩不错时半道送走弗洛雷斯,然后陷入更加动荡的困局。两年前,卡佩罗执教时也一度遭遇低迷困局,但最后他为球队连拿两个联赛冠军。为了给主教练减压,主席在本周末的比赛开始前放话:“周末的比赛不应该是舒斯特尔‘最后的晚餐’,我们希望他能和皇马相处很长时间。”

  劳尔开更衣室会议

  在国王杯出局之后,舒斯特尔就跟卡尔德隆抱怨说,现在劳尔已经不跟他说话了,德国人表示自己根本不知道怎么来解决这件事,因为这让他管理球队变得非常困难。

  以劳尔为首的小团体一直是历任皇马主教练最头疼的事情。舒斯特尔平时的管理已经很困难,他唯一处理过的一个人就是公开抨击教练排兵布阵的拉莫斯,也是因为其非皇马血缘。大多数时候,舒斯特尔对手下球员放任自流。

  如今是非常时期,劳尔觉得不能再容忍有些人出工不出力了,他在国王杯之后说“有些人没有尽到责任”,随后便联合古蒂、卡西利亚斯和萨尔加多三名副队长主动找舒斯特尔在更衣室开会。在两个小时的唇枪舌剑中,双方既有争吵也有和解,最重要的是指出舒斯特尔和球员的沟通不足,特别是中场休息时没有讲话。或者这对周末的联赛是一个利好促进。

  范尼重伤雪上加霜

  屋漏偏逢连夜雨。在皇马最需要人的时候,范尼倒下了。主场与尤文图斯的比赛中,范尼还带伤参赛,赛后膝伤加重使得皇马医疗组不得不求助于8年前曾经给范尼做过同一部位手术的著名运动学医生斯特德曼。最后检查的结果决定,范尼必须立即动手术,但他将因此缺席本赛季剩余的比赛。

  而对已经32岁的范尼来说,漫长的恢复期将极大影响其职业生涯晚年,甚至有可能就此退役。前皇马青年队球员费尔南多·桑切斯和阿尔瓦罗·贝尼托曾经与范尼受过一样的膝伤,但最终两人的命运一样——提前退役。

  这对皇马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如今,球队仍有卡纳瓦罗、梅策尔德、迪亚拉、德拉雷德、罗本、海因策、M·托雷斯等伤病号,而拉莫斯、加戈、斯内德、古蒂刚刚“伤愈”,能否立即披挂上阵也是一个疑问。

  ●皇马伤病记录

  (正在治疗)

  范尼:右膝手术

  卡纳瓦罗:颈部扭伤梅策尔德:左脚脚踝扭伤

  罗本:赛前热身拉伤右大腿佩佩:左大腿肌肉拉伤

  迪亚拉:左大腿肌肉拉伤德拉雷德:比赛中昏厥

  海因策:左腿肌肉拉伤(参加阿根廷国家队比赛)

  M·托雷斯:左腿肌肉拉伤(参加西班牙国青队比赛)

  (基本治愈)

  拉莫斯:右脚脚踝扭伤

  加戈:大腿拉伤

  斯内德:韧带拉伤

  古蒂:右腿三头肌、腓肠肌受伤

  ■链接

  金球防线形同虚设

  皇马目前在联赛中丢球16个,是榜首七强中最多的(和马竞并列,但后者有一场1∶6遭巴萨屠戮)。再加上冠军联赛小组赛丢的5个,国王杯对皇家联合两场丢的6个,去年卡佩罗夺冠所依赖的防线,在舒斯特尔手下形同虚设。

  但舒斯特尔也是一个以防守见长的教练,2006-2007赛季,他的球队在赛季结束后只丢了33个球,比夺冠的皇马还少7个,与当年的冠军杯得主、联赛亚军巴塞罗那相同。如今,舒斯特尔的无能为力,也是伤病惹的祸。不错,皇马的防线是拥有卡西利亚斯、卡纳瓦罗和拉莫斯三位金球奖候选人,但却因为伤病一直凑不齐主力阵容。当佩佩、卡纳瓦罗、梅策尔德和海因策相继倒下后,舒斯特尔只能启用小将哈维·加西亚。

  脆弱的板凳深度,可能导致皇马等不到冬季转会就被拖垮。根据赛程,从11月底开始,皇马、巴萨、塞维利亚、维拉利尔和瓦伦西亚等强队将开始相互碰撞,这个“魔鬼赛程”之后,至少将有一队会掉出夺冠军团。

  巴塞罗那幸灾乐祸

  对于皇马正遭受的一切,其死敌巴塞罗那自然幸灾乐祸。初来乍到的乌拉圭中卫卡塞雷斯还不懂规矩,竟然在新闻发布会上直接就发表了对范尼因伤缺席本赛季全部比赛的看法:“(范尼的伤)对巴萨来说是一个好消息。”

  这也可以看出巴萨目前的态度。新赛季拨乱反正之后,瓜迪奥拉的球队逐渐进入“蜜月期”,连续数场大比分胜利,让球迷看得如痴如醉。以至于球队也有心思将梅西一步一步向神坛抬起。不过,加泰罗尼亚巨人并非没有忧虑。伊涅斯塔在与巴塞尔的第二回合比赛大腿肌肉撕裂,已经说明球队中潜伏的伤病危机。巴萨还有哈维和普约尔等多名球员参加了今年夏天的欧洲杯,身体耗能接近极限。而瓜迪奥拉对主力阵容的使用虽然小心翼翼,但明眼人一看就知道,如果哈维、梅西和埃托奥有一到两个不在场上,这支球队就很难取得目前如此辉煌的成绩。

  新赛季的领头羊能否笑到最后,还要看运气。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舒斯特 | 劳尔 | 卡尔德隆 | 拉莫斯 | 萨尔加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