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国足重组王宝山升帐 备战亚洲杯将在中超结束后

  国足主教练的位置空缺了近5个月之后,终于在昨天有了新的主人———现任深圳队的技术顾问王宝山。虽然只是过渡性的代理主教练,但是他“击败”殷铁生、高洪波等带队成绩更为显赫的国产教练而最终胜出,还是引起了广泛关注。
据了解,王宝山将于本赛季中超联赛结束后就任,而宿茂臻、区楚良也有望进入国家队教练组。12月10日,新一届中国队将于广州集中,备战明年一月的亚洲杯预选赛。

  新主帅登场 王宝山脱颖而出

  11月13日下午,现任中超深圳队技术顾问的王宝山出现在中国足协,与他在一起的是国足领队蔚少辉。昨天凌晨,从中国足协传来消息称,在外籍主教练到任之前,王宝山将出任国足的代理主教练。虽然只是一个“过渡”性的角色,但是王宝山的入选还是令人有些吃惊。

  王宝山曾经担任过前国足执行教练福拉多的助手,从助理教练中提拔主教练似乎也是常规做法。但是,从之前的执教战绩来看,相比于另外五名进入足协视线的“土帅”高洪波、沈祥福、殷铁生、贾秀全以及吴金贵,王宝山的“资历”并不突出。再加上之前有关“中超冠军队主帅直升国足主帅”的消息,如今却要将教鞭交给处在保级边缘的深圳队的技术顾问,如此大的差异,着实有些令人意外。

  王宝山本人对于此事既没有肯定也没有明确的否定,只是表示“目前的任务是帮助深圳队保级,国家队的事情到联赛结束后再谈”。这样一种有些“暧昧”的表态,几乎等于承认了将要继任国家队代理主教练这一事实。

  备战亚洲杯 国家队下月集中

  昨天下午,中国足协并没有像外界猜测的那样正式宣布王宝山入主国足的消息,这也正应了王宝山自己所说的“等到联赛结束后再谈”这句话,有消息称,他将在11月30日中超联赛结束后正式上任。

  随着王宝山将任国家队主帅的消息不胫而走,一份50人的国足大名单也随之出炉。据了解,该名单是由王宝山圈点并上交至中国足协的,50名队员全部来自国内联赛,在海外效力的球员未进入名单范围,而屡屡“制造事端”的李玮峰同样未能入选。因为王宝山上任后的主要任务,是率队参加明年的亚洲杯预选赛,因此,目前的名单还存在着一定的变数。

  12月10日,新一届国足将在广州集结,届时王宝山就将点兵升帐。明年1月14日和28日,中国队将在亚洲杯预选赛中先后对阵叙利亚队和越南队。下月中旬,中国队将要向亚足联递交一份18-40人的大名单,同时,在明年1月13日当天要再次上交一份23人名单。这也意味着,王宝山只有一个多月的准备时间。

  (崔恒亮)

  王宝山简介

  王宝山出生于1963年4月13日,7岁在陕西宝鸡体校开始足球生涯。作为陕西屈指可数的国脚,他的特点是速度快捷,作风勇猛,动作简练实用,素有“虎将”之称,是上世纪80年代高丰文时代国家队高快组合中的“快”,参加过第24届奥运会。退役后成为教练,曾执教过佛山、云南、江苏、深圳、国青等队。

  宿茂臻很低调:“没有接到任何通知”

  本报讯与王宝山即将就任国足主帅同步的消息是,原国奥队助理教练宿茂臻将担任国足的助理教练,而区楚良将成为国家队的守门员教练。昨晚,当记者打通宿茂臻的手机时,他表示并未接到任何通知,也请媒体一定要“低调”。

  宿茂臻说:“下午就不断接到记者的电话,问是不是要担任国家队的助理教练,弄得我也是一头雾水。我确实没有接到任何通知,真的没有这回事。”(嵇玲)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洪波 | 殷铁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