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8轮 > 中超热点

封杀中超何时为止 央视:等形象有转变再谈合作

   2008赛季的中超联赛还有三轮,冠军争夺战愈演愈烈,保级漩涡里还有辽宁和深圳在苦苦挣扎。就在这样的“关键”时刻,中央电视台却全面“封杀”中超,不仅不转播,甚至连正常的体育新闻也取消了有关中超的内容。

央视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直言不讳,“现在的中超还能叫职业足球吗?现状太令人痛心了,希望中超能有真正良好的改变,那时,我们才会谈合作。”

  现状 体育新闻不报中超

  央视的中超直播上轮突然停了,从本周一开始,央视各档体育新闻不见了任何中超电视画面报道,连最起码的文字条幅和口播新闻也被取消。在11月13日央视所有新闻栏目中,唯一被报道的国内足球新闻是——女足主帅商瑞华观摩在南京进行的女足联赛。作为国内最大的媒体,央视用“特殊方式”表达了他们对中国职业足球现状的不满。

  事实上,此前央视已经放出“信号”,从10月份开始,全新改版的《足球之夜》已经没了中超专题,取而代之的是,欧冠联赛的报道和青少年足球。

  央视封杀中国职业足球联赛并不是第一次,2002年,伴随着国足世界杯出线,甲A联赛电视报道费水涨船高,由于与足协在联赛版权购买费上难以达成一致,央视曾出现过前六轮联赛停播的场景;2003年,由于上海文广集团高价竞走甲A联赛的独家报道权,央视“封杀”联赛长达两年,以此作为对抗。可即便如此,每轮联赛战报和一些焦点新闻事件,体育频道各档新闻和《足球之夜》等专题栏目,仍会做相当规模的报道。而这一次,则是全面“封杀”,完全“不闻不问”。

  原因 中国足球形象太差

  对于自己的联赛,央视为何痛下“杀手”,一位内部人士告诉记者,“一是央视内部部分领导看不惯负面新闻不断的中国足球。2008是奥运年,北京奥运会圆满举办,中国体育也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唯独足球一直在添乱。央视如果继续报道中超,与整个国内体育的大气候将显得极不和谐,频道领导班子本身就不喜欢足球;另外,也是最重要的一点,那就是中国足球形象太差,中超、中国男足、中国足协……无论我们报道哪一个方面,都没什么好素材。”现在,女足成了央视报道国内足球的一根独苗,只不过报道量也十分有限。

  对于这样的“封杀”,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告诉记者,“目前中国足球的现状让所有人痛心,如果继续恶化,中国足球有被彻底毁掉的危险,如果有人要问我理由,那我也想问问他,您觉得现在这个中超还能叫做职业足球吗?如今中超的状况已让我们作为一个为国家、为人民负责任的媒体难以忍受了,每轮比赛都出现如此之多的负面新闻,这样的联赛哪里有任何‘职业’的样子?一些从业人员缺乏最起码的职业道德,他们既对不起电视观众,更对不起足球这个高尚的职业。如果我们的《足球之夜》再去报道中超,我们真的担心它会与中国足球一起死掉。”

  江和平坦言,央视精彩的赛事很多,中超只能暂时让路了,“今年肯定就是不报了,明年还不好说,如果中超能有真正良好的改变,我们再去谈什么合作,中国足球大环境如此糟糕,事实上也影响我们整个足球转播的收视率。”

  反应 足协暂时无可奉告

  央视单方面“封杀”中超联赛,中国足协对此并不知情,甚至感觉“很突然”,足协联赛部主任马成全告诉记者,“目前我们还不了解情况,不好说什么!现在双方需要的是良好的沟通,按程序,由中超公司和新闻委员会出面协调更好。”

  中超公司总经理吕峰最近案头的主要工作是“中超新科冠军VS中超明星联队”的全明星赛事推广,当他得知央视“全面封杀”中超的消息后,心情变得有些复杂,“真的很难理解央视的行为,虽然未经证实,但这个消息对联赛肯定不是好事,中超公司和所有赞助商都很重视央视这个电视平台,联赛后期的确有一些负面新闻爆出,但整体发展方向还是健康的。足球负面的东西全世界都有,出现问题后,大家应该坐下来商议,现在央视的举动有些突然,可能会影响到中超招商工作,但我们会继续努力,事在人为。”快报记者 吕远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